每年到了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時候...

人們總是會開始對生活周遭的大小瑣事發出警訊...

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理由大多是...對好兄弟不敬...

似乎在這農曆七月...做什麼通通是諸事不宜啊...囧"

不過長輩們的叮嚀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根據統計...農曆七月的意外發生率真的是有點高...

如果與其他月份比較起來的話...





我就拿我自己活生生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約莫2個星期前的晚上...

我騎著機車想去市區買些東西...

途中經過一個頗長的巷子...騎進去後發現...

居然有人在巷子的出口舉辦類似超渡法會的祭祀...



因為法會的棚架擋住巷子出口...

所以我不但得迴轉機車...還要再多繞一段路...

可能因為有點不耐煩的緣故...

我當時就在心裡OS:

"靠...要辦法事不會先在巷口放個警示牌嗎?"



沒想到此念頭一出...怪事就隨即發生...

我才剛把機車掉頭...準備騎出巷口時...

不到5秒鐘...機車突然迅速地打滑...

還好我反應快...很快地把腳穩在地上...

才不至於跌個狗吃屎...



或許寫到這裡大家都應該猜到發生了什麼事了...

沒錯!!!我的後輪疑似被尖銳物刺破...輪胎整個沒氣了...

當下心裡真是O O X X ....

但能怎麼辦呢...車子也不能騎了...

只好苦哈哈的下來牽著車找車行修囉...



途中我反覆思考著整件事的過程...

難道是我不敬的想法引來好兄弟不滿警告?

也或許真的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爆胎事件?

不想還好...想了還真叫人直打哆嗦...呼~~~



其實在農曆七月還真的不要太鐵齒...

鐵齒的後果...輕則換來皮肉傷...重的可能還會危及生命...

現在想想...當晚我只花了幾十塊修車費...

身上毫髮無傷...可真是lucky....^^



如果要與無形的力量對抗...

我想我們這一身血肉之軀應該還是居於下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