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學生之間似乎也彌漫著一股煩悶...

站在台上的我...即使腦子裡渾沌一片卻也得打起精神講課...

才上課不到十分鐘...居然就有人光明正大地趴在桌上睡著...



基本上...我覺得我對學生上課休息是不嚴格禁止的...

前提是...學生想趴在桌上休息...OK...

But...先跟上課老師照會一下很難嗎???



今天上課後不久我看到某位同學光明正大就睡了起來...

我轉身放下粉筆後...就拉開嗓門叫了那位趴在桌上的同學...



她起身後...我便問她:xxx...才第一節就想睡啦!!!後面還有三堂哩!!!

嘿...她居然一臉不耐煩地回我:我身體不舒服啦!!!!

這句話後頭似乎還夾雜著幾句情緒性的嘀咕...



當下我心情當然就很不好...要是照我以前的脾氣...

絕對是課堂上先臭罵一頓...私下再找來"諄諄告戒"一番...

今天本是想叫她站起來問個清楚...可是不知怎麼的...

後來想想念她是初犯...便打消了念頭...



下了課...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我反覆思索剛才課堂上所發生的事件...

難道學生犯了錯...老師提醒學生錯了嗎???

記得以前一位前輩也曾私底下告訴我...

如果學生不聽老師勸...就讓他去吧...

反正說了學生聽不進去...何苦氣壞自己哩???



我當時其實不太能認同那位前輩的話...

因為老師若是連教導學生認清是非曲直都做不到的話...

那老師與只會教書的機器人有何不同???



但或許是我也老了...今天倒是覺得前輩的話似乎也不無道理...

謎之聲:唉...老師這飯碗...真的是愈來愈難捧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