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契...一個距離鄰國奧地利約30公里的小鎮...
鎮上林立著巴洛克及洛可可樣式的粉彩色建築...
猶如童話般的夢幻仙境...著實讓人流連忘返...

在進入夢幻的帖契小鎮後...首先登場的是...薩哈利亞修廣場旁的一排粉彩色建築...
建於16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而且幾乎原貌保存至今...


當天拍照時...天空中飄著霰... 不知是不是鏡頭滴到了水滴...
而導致照片中光點的出現??? 哇哩咧...真是OOXX...

整排建築中...我最喜歡的一棟...^^ 不但外型搶眼...牆上的圖案也很別緻...


長長的街廊...有種莫名的深邃感...


咦...街廊上還有個兒童專用的小鞦韆... 可惜我坐不下...呵呵^^


來...來...來...帖契的古蹟證明文在此... 上面的圓形圖案...似乎就是世界遺產的標誌...


看到一家溫馨的紀念品小店...哎...又要敗家了...囧


先看看櫥窗裡的小雞擺飾...想不想搬回家啊...^^


還有牆上的畫作...也頗富童趣哩...


也別忘了這兩隻...大嘴鳥與小蜜蜂...




這腳踏車也太特別了吧...我也想訂做一輛...


我在小店裡逛了很久...也看到很多想買的飾品...
但考慮到行李超重的問題...最後還是放棄...殘念...
只買了一瓶精油及兩盒線香...不到100克朗喔...
離開小店後...走著走著...驚見一個特殊造型的打水器...
大伙兒躍躍欲試...紛紛擠上前去操作一番...真是夠了...


這裡當然不免俗地...也出現了黑死病紀念柱...


離開帖契時...還經過一片結冰的湖面哩... 不知道站在結冰湖面上是什麼感覺???


雖說在帖契停留的時間很短暫... 但鎮上淳樸的小鎮民風卻讓我印象深刻...
為我此趟捷克行又添上一筆美麗的回憶...


嘿...還記得上一篇網誌裡提到一個問題嗎?
哪位神明守護著伏爾他瓦河呢? 答案是...聖約翰...猜到了嗎???
故事是聖約翰在擔任主教時...為了替皇后保守告解的秘密...
而被當時的國王下令丟到伏爾他瓦河中...
後來因河面上浮起五顆星星...而被追封為聖者...
有點令人難過的小故事... 不過也因為有這麼一段...
更為伏爾他瓦河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