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巴拿馬是在西元1903年脫離哥倫比亞獨立的嗎?
關於這段獨立的歷史,我也是到了巴拿馬,聽導遊講我才知道的。
他邊講還邊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巴拿馬政府應該頒個「榮譽國民」獎章給他才是...

在最後一天的中午,我準備打包行李到機場時,突然聽到外面一陣吵雜聲。
本來以為是不是有人在打架或鬧事之類的,所以就沒特別注意。
不過過了幾分鐘,突然聽到電視上傳來與外頭類似的吵鬧聲。
我抬頭看了一下電視,才發現就在我住的旅店旁邊好像有一場「示威」活動...=_=

當時還在想:不曉得會不會演變成丟炸彈或汽油彈的暴動,那我可真的要「逃難」了!
但如同夏日的午後雷陣雨一樣,這場「示威」活動,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知是巴國警力太有效率?還是巴國人民三不五時就會「發作」一下?
活動很快就宣告結束。本想下樓看個熱鬧的,最後還是留在房裡打包行李。 完美計畫

總算要離開睡了多日的大床了。

IMGP8631.JPG


因為生活習慣太好,所以也把桌子及梳妝台整理得乾乾淨淨。

IMGP8632.JPG


相信房務員看到如此乾淨的房間,
一定會心裡暗想:天底下怎會有如此愛乾淨的房客呢?
不過這都是我自己憑空想像啦!事實上,房務大嬸根本一句話都沒說...牆角.gif

走出旅店門口,在炙熱的大太陽下,攔了輛計程車往機場奔去。
一路上看到不少正在興建中的大樓,不過入住的還是以有錢人居多。
窮人家依舊是只能住在簡陋且治安時好時壞的都市邊緣地帶。

IMGP8693.JPG


到了機場後,看看手錶,離登機還有好幾個小時之久。
雖然知道機場內的飲食不便宜,但還是決定到機場內的餐廳吃頓飯。
端詳了菜單後,點了一份漢堡,沒想到還真是「巨大」!
光用看的就飽一半了,還好時間夠多,可以慢慢的把它「啃」完。

IMGP8694.JPG


雖然一邊吃,一邊看著機場內商店街的人來人往,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IMGP8695.JPG


好不容易捱到了登機時間,準備前往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經過一連串的手續後,來到最後一關-也就是蓋出境章的關口。
如同前一位旅客一樣,把護照及出境卡拿給蓋章的黑人大嬸後,
見她登錄了電腦後,居然拿起我的護照當成扇子搧起風來!

真他媽的B!就算現場熱到爆沒有空調,也不能這樣搞吧!怒.gif
護照是旅客出國的重要證明文件,萬一被那位黑婆子的髒手弄壞了怎辦?
當下心裡真是越想越氣,等到可惡的黑婆子還我護照後,
我不客氣的搶回護照,一肚子鳥氣的走出海關。(內心髒話無限迴旋~)

找個位子坐下來之後,我開始回想從以前旅行到現在,
從來沒遇過那一位移民局官員會把旅客護照拿來當成扇子搧風的。
來到巴拿馬,沒有好的開始,更甭提有什麼happy ending了!

真的要我來幫此次巴國的旅行做個結論的話,
我想我只會說:「與其到巴國花錢找罪受,不如把錢留在國內拼經濟!」手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