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整理衣櫃時...意外地翻到一件買了但卻根本沒穿過的衣服...
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家人的衣服放錯位置了...後來仔細回想...
才知道是去年趁感恩節特價時...在美國網站血拼的成果 =_=

老實說這件衣服的顏色...挺不適合像自己這樣有點「份量」的人…囧”



可是全新沒穿過的衣服要回收或送人…實在有點可惜…
好加在這件衣服是百分百的棉製品…如果買染料回來變一下顏色…
說不定自己還有機會穿上它!OK!就決定這麼做了 ^o^

到了染料行與老闆娘討論了一下細節,最後買了2兩的黑色染料,
順便問了一下染色的步驟,就趕忙回家進行第一次的「染衣」!



染衣服的第一個步驟,要先把衣服浸水後擰乾,
理由是衣服放入染鍋後更確保衣物本身能夠均勻上色。
再來要準備一個大尺寸的白鐵鍋,加入約衣物重量的兩倍水量。
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然後放入染料及一大匙的鹽攪拌均勻後,
就可以把擰乾的衣服放進去用筷子緩慢地攪動,注意此時的火還不能關喔!
還必須中火煮個半個鐘頭才行,期間也別忘了一邊攪拌衣服讓它能均勻上色。
半個鐘頭過後關火靜置約一個小時,就可以用水不斷漂洗至乾淨即可。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總算換得一件還可以的作品。<( ̄ c ̄)y▂ξ



因為染成黑色,穿在身上,也覺得頓時變瘦不少。(OS:自我陶醉過頭 ̄▽ ̄)
更重要的,又培養了一項新的興趣,挺不賴的收穫!

原本不起眼的事物,經過一番巧手改造,也能呈現不同以往的嶄新風貌。
人不也是這樣嗎?有些人的外表或許第一眼印象不甚起眼,
但若能遇到識貨的伯樂加以栽培,也許假以時日能飛黃騰達也說不定!

嗯,結論是:房間裡好像還有不少可以改造的地方,是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