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上有則令人髮指的虐狗新聞,
就是有隻可憐的小黑狗被活活剝皮而慘死路邊~~
當時看了這則新聞,心裡真是又氣又難過…

不曉得是哪個鐵石心腸的雜碎,居然忍心對狗兒下這種毒手。
光是用想的,我就覺得很心痛。小黑狗到底做了什麼事?
需要用這種極為不人道的方式來致牠於死?
看著新聞裡的狗狗屍體,我又不禁想起了前年過世的愛犬「多多」。



多多其實算是「年輕早逝」的狗兒。因為她來到這世間也不過才五年多。
在家裡,我都會叫她肥多!因為她不是吃就是睡(還會打呼喔~~)!
長期下來,身上的皮都被撐開了!說她是隻沙皮狗,大家都有點半信半疑。

我因為怕肥多在外面會染上有的沒的傳染病,
所以一直把牠養在三樓,不關籠子就讓牠自由自在地生活。
平時大家上班工作都很忙,也鮮少有時間能陪肥多玩耍。
有時我在想她是不是會因此得到憂鬱症?╮(╯_╰)╭

狗狗其實也和人一樣需要平時跟牠說說話的,
或許牠無法用言語跟人類溝通,但只要我們願意跟牠說,
牠也會用搖尾巴或其他的方式來告訴我們牠是了解的。

前幾天看到電視上藝人美鳳姊分享她的愛犬「白白」的往生故事,
說到大伙兒泣不成聲,其實我當時也聽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因為我想到之前多多在我們送牠到醫院的時候,
其實大概就已經是相當危急的情況。

那時牠已經幾乎呈現彌留狀態,醫生幫牠打了點滴說要留院觀察。
當時其實我很想留下來陪牠,可是情況實在不允許。
所以只好回家等消息,沒想到就當我準備要離開牠的時候,
牠突然好像迴光返照似的努力的想爬起來用前腳想跟我道別,
因為牠知道如果再不說就沒有機會了。
當牠努力地向我們搖晃牠的前腳後,牠倒下了。
這是多多生前與我們最後的道別…

還記得以前家裡的長輩都會說我們這種愛狗的人是「狗奴才」。
我心想:有何不可?畢竟狗狗也是一條生命,照顧牠有錯嗎?
到目前為止,我心中仍然保持著同樣的信念。
不曉得肥多在天上過得如何?希望牠過得很好,當個永遠快樂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