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學校三年級的畢業典禮。因為自己三年級也有個任教的班級,

所以從第一次學測考完之後,就忙著幫他們在畢業冊上留下祝福語。

雖然寫到手很痠…╮(﹋﹏﹌)╭…但想想這也是能為他們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起初接手這班三年級時,其實心裡有種「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覺。

因為班上的大半同學幾乎都已經放棄了讀書的念頭,

整節課不是說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如聽音樂或看小說。

就算我說破了嘴,他們似乎也無動於衷…╮(﹀_﹀")╭

有幾次甚至還以三字經回應我…真是有夠OOXX…



其實辦公室同事也都知道這個班級的「惡行惡狀」,

所以每次我一副像打完一場硬仗回到辦公室時,

他們也只好勸我把它當成在「修行」了。(OS:真是三聲無奈喔~~)



不過說也奇怪,我到後來不再對他們嘮叨說教後,

反而與他們變成挺要好的「麻吉」了!這還真是我當時沒想到的!

有時候,他們還會告訴我他們一些藏在心裡的心事。

(OS:看他們平時一副逞兇鬥狠的樣子,其實內心裡還有柔情的一面哩!)



前陣子可能是因為快要畢業離開學校了,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過來問安一下。

其實我也挺關心他們未來的就學情況,因為平時就不愛讀書,

所以畢業之後想再找間學校穩穩當當地讀下去可能都有問題!



之前在學校不管他們如何耍性子,

師長們總是會在嚴厲斥責後,再來個「動之以情」。

不過畢了業離開校門,他們就必須接受社會上現實的人生考驗。

這可是比在學校規律的生活刺激多了!< (︶﹏︶#)>



不管如何,畢竟與他們相處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真的也要衷心祝福他們在未來都能如願活出自己的人生。

即便無法成就大事業,也千萬別成為社會上的問題份子。

否則我們這些曾教過他們的師長們可是會「臉上無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