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想了很久是否要寫這篇關於克特納賀拉的網誌...
原因不是克特納賀拉小城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而是我歸國後真的對這座小城印象已經不太深刻了...囧"

好吧...我就試著看照片來喚起部分回憶吧...(以下簡稱K.H.)
K.H.曾經在13世紀左右開採出高品質銀礦而名噪一時...
雖然現今盛況不再...但市區裡還保有某些昔日的建築...
如199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芭芭拉大教堂及聖母堂...
當然著名的人骨教堂也坐落於此城區附近...
一下車往遠處望過去...就可以看見聖芭芭拉大教堂的外觀...


走近一看...更是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可以看到教堂側面有無數的尖塔往天際延伸...
樑柱及拱門呈樹枝狀...由如盛開的花朵往四方擴散...
教堂裡獨樹一格的飛扶壁構造更是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我當時也忘了為啥沒在教堂裡拍照...(放空的太厲害了)
教堂外遇到一群進行戶外教學的學生...應該是國中生吧...
當然是邀請他們一起入鏡囉...學生臉上還看得出稚氣未脫...呵


我也遇到三個在路上對我說"摳尼幾哇"的調皮小鬼...
我順便替他們拍了一張...拍完還要求要看我拍得如何哩!!
真是夠了喔...小鬼頭...不相信我的技術嗎???


還有一群特殊裝扮的小孩們...走路的模樣真是可愛^^


從他們的樣子看來...應該是為了經過工地而如此打扮的...
看來外國人對小孩子的照顧...還真的是挺小心翼翼的...
步行到城裡...瞄到一個皇冠造型的建築...不曉得用途為何???


巍峨的高塔建築...依然矗立在街頭... 斑駁的外牆應該是見證K.H.小城興衰的最好證明...


在城裡的帕拉茲凱赫廣場享用過午餐後...
我們下午就要前進到下一個詭譎目的地---人骨教堂...
從外觀看就有幾分陰冷的感覺了...各位覺得哩???


一進到內部...一股陰冷的寒風隨即吹來...令人直打哆嗦...
我在裡面雖然拍了幾張照片...但總是拍得模糊不清...
唯一可看的只有人骨家徽這張...還不至於到不能看吧...


有幾次才一按快門...相機就馬上罷工沒電...
哇咧... 莫非...教堂裡頭的靈體在進行無聲的抗議???
OK...我試著不往那方面想啦...免得晚上惡夢連連...哈^o^
其實當天在K.H.的行程並沒有很趕... 可是就不知為何特別的疲累...
以致於對K.H.的印象至今還是很模糊... 我也想不出有什麼形容詞來形容K.H...
只好自嘲地說...K.H.或許就是這麼一座謎樣的小城吧!!!

嗯...又到了解答時間了...上篇網誌裡的答案是什麼呢?
沒有人說到正確答案喔...其實正確答案就是...
屋頂上的三角形鐵柱是用來支撐屋頂的積雪啦...防止其滑落...
因為屋頂厚厚的積雪其實在寒冬裡可以增加屋內的溫度哩...
試著想像一下愛斯基摩人的雪屋...大概就能理解了...
覺得如何...是不是打心底佩服捷克人的生活巧思呢...^^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ncanwong 的頭像
duncanwong

D調人生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