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巴拿馬,如果沒去參觀運河,千萬別跟人家說你到過巴拿馬。
號稱「世界七大工程奇蹟」的巴拿馬運河確實可以列入巴國的參訪行程中。
因為不管書上把運河的功能寫得多麼令人咋舌,親自走訪印證總是實際多了...

因為我住的小旅店是很「純」的pension,並未提供相關的運河旅遊行程,
所以我只好碰碰運氣,到附近的大飯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類似服務。
沒想到才找第一間,我就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飯店門房。感人.gif

他說他們飯店也未提供運河旅遊行程,不過他有朋友可以充當司機兼導遊。
半天收費40元美金,我覺得收費還算合理,而且不用跟人擠又髒又臭的公車。
所以就接受了那位門房的條件,坐在飯店裡等著他朋友的到來。

在等待的同時,我翻開了手上的資料,研究一下該拜訪哪些有名的市區景點。
正巧旁邊有位巴國女性,就順便問了她一些有關市區旅遊的問題。
本以為她會三兩句就把我打發掉,但她卻出乎我意料外的說得又多又詳細,
後來她還硬拉她的朋友告訴我詳細的路線及方便搭車的資訊,
本以為巴國人民對於外國人總是冷眼旁觀,這下卻對他們有了360度的改觀。
他們大概算是我在巴拿馬此行所遇到最熱情的正港巴國人了!跳舞.gif

約莫二十分鐘後,我的導遊Rivera先生總算來了!
他是個晚上在賭場工作、白天做專職導遊的單親老爹。
雖說他有賭場的工作背景,不過人感覺很誠懇,應該不會半路丟我下車...納悶.gif

他稍微規劃了我一下想參訪的景點後,
就準備往第一個目的地「Miraflores」(中譯:觀花水閘)出發了。
先說一下,「Miraflores」算是離市區較近而且觀光客必去的一個水閘。

IMGP8638.JPG



當我們到達時,果真是遇見一大群觀光客準備「灑錢」進去參觀。
進閘口參觀的門票是5元美金,8元的門票好像可以下閘口,所以比較貴!
不過我覺得能親眼見到運河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所以就不考慮8元的票了。

IMGP8639.JPG



剛進閘口內的大廳,可以看見牆上掛滿一張張的人物寫真。
我想這些牆上的人相應該就是建立這條運河背後的無名英雄吧!
因為有了他們的默默付出,才能成就如此偉大的工程奇蹟。

IMGP8646.JPG



當我們進入閘口後,剛好水閘也停了一艘貨輪,準備通過。

IMGP8641.JPG

IMGP8644.JPG



真的很難想像巨大的貨輪能通過一個如此細小的閘道。

IMGP8643.JPG


不過,真多虧了有了這條貫通大西洋與太平洋的運河,
讓許多來往的商船省下了很多遠航時間及燃料,
對於促進國際之間的商業發達確實有不小功勞。


離開了「Miraflores」之後,我們到了「Goethals」將軍紀念碑。
「Goethals」將軍對於催生巴拿馬運河有很大的貢獻。
為了表彰他生前的勞苦功高,特別為他立了這座紀念碑。

IMGP8648.JPG



還有一面記述其偉大事蹟的碑文。

IMGP8650.JPG



其實在「Goethals」將軍紀念碑參觀的同時,
導遊的兩個小孩也加入了我的參訪行程。

原來是當天是學校月考,只上半天,所以導遊問我可不可讓他的小孩同行?
如果不行的話,那他可能就要暫時中止行程,載他的小孩回家了。
反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多幾個人一起玩,不是更有趣嗎?
所以我就跟導遊說反正車上還有空位,載他們一起過來玩吧!
有了這兩位小朋友的加入,等於又增加了我磨練「破西語」的好機會...完美計畫


(待續~)






【延伸閱讀】


巴拿馬運河介紹

巴拿馬運河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