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巴拿馬,我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鬼斧神工的巴拿馬運河吧!
以前念書時,總是看到書上所記錄的巴拿馬運河是多麼偉大的工程。
但究竟是如何的偉大與神奇?親自走一趟巴拿馬印證一下不是快多了?

其實巴國原不在這次行程的規畫中,只是剛好轉機經過,
加上免簽證(巴國是台灣少數的友邦之一),所以就進去繞一下。

從飛機上鳥瞰巴國領土...
IMGP8623.JPG

IMGP8624.JPG

IMGP8626.JPG

IMGP8627.JPG

IMGP8629.JPG


可是,我必須老實說我對巴拿馬的第一印象並不如預期中的好... Orz
首先是過海關時,巴國海關一串連珠炮似的問題迎面而來...
「來這裡做什麼?」「要停幾天?」「何時離開哥斯大黎加的?」...
雖然我知道過海關總是難免被問到以上問題,但口氣可以好一點嗎?
我可是懷著無比「敬畏」的心情來貴國觀光呢!又不是來這搶銀行的~
幹嘛一付咄咄逼人的逼問哩!好像欠他幾百萬會錢...我的天

好不容易出了關,招了輛計程車想到原本屬意的旅館下榻。
結果客滿!再換一家,還是客滿!不死心,又找了一家,還是客滿!
好個「連三槓!」莫非巴拿馬是個如此受歡迎的觀光聖地???
原本還在想說今晚是不是準備露宿街頭了,幸好總算找到一家有空房的旅社。

高高興興地提著行李準備進去check in,拿出百元美金來準備付帳時,
只見櫃台搖搖頭,比著旁邊的告示版「No 100 $!」對的,本店不收百元美鈔!
好,很好,非常好,來到巴拿馬的第一天,似乎衰事都讓我遇上了。
本來還想不然就馬上回到機場改日期,隔天馬上火速離開巴拿馬...

大概是看到我一路上只是為了找家落腳的旅店,卻碰得一鼻子灰。
隨行的司機好心地拿出了身上的零錢與我兌換那一張「沉甸甸」的百元鈔!
還好司機出手相救,不然我看我當天就可能在街頭上演「悲慘世界」的戲碼了!

上了樓,放好行李,打開房間窗戶,解放一下稍早「不蘇胡」的情緒。sigh.gif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海邊(雖然當天氣候不佳~~)。

IMGP8633.JPG


看看左邊,高樓大廈排排站。(隔天天氣好的時候所拍的~)

IMGP8687.JPG


再看看右邊,是老舊且髒髒的公寓。

IMGP8634.JPG


第一次從住的地方可以如此容易的見到一個國家懸殊的生活差距。
這或許就是巴拿馬給人的第一印象,直接、真實、不加粉飾。

我住的地方接近貧民區(不要打我~),所以走在路上都要格外小心。
因為巴國不比哥斯大黎加,國內的治安也是時好時壞。
沒人搶的時候,走在路上都沒人鳥你。被搶的時候,一樣沒人鳥你~(冷眼旁觀~)

記得要退宿的當天,從電視上看到巴國的某個抗議新聞,
背景怎麼如此熟悉?猛一看,哇哩咧~不正是我住的飯店旁邊嗎?
自己還在想說怎麼脫離人群前往機場,不過看看一邊的櫃台小姐,
她竟一付無所謂的在一旁擦指甲油,看來她常年生活在動亂的巴國,
也練得一身不為所動的好本領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