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瓜地待了幾天,處理完該處理的公事,總算可以踏上返國的旅途。
即使還有一些遺珠之憾的景點未能一一親臨現場,也只能期待下次再有機會造訪!
不過一想到回國行程光是轉機又得花上好幾十個小時,心裡又開始氾起些許無奈…

離開了瓜地後的第一個轉機點是San Jose,乃是Costa Rica的首都是也~
從候機室往外看,風景怡人,據說境內的熱帶雨林景觀也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往。
可惜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所以還是在機場內看看風景、過過乾癮就好!





在San Jose等待轉機時,發生了一件鳥事,居然讓我差點就錯過往Lima的班機!
那就是原本設定好在30號閘口往Lima的班機,居然悄悄地轉到了26號閘口~~Orz
過程中不但沒有廣播通知,就連跑馬燈上頭也沒有顯示!(OS:真是夠了~)
本想說11點要開的飛機,居然到了11點30分閘門都還沒有開啟。

這時心中不祥的預感慢慢浮現,於是上前問了一下TACA的櫃台人員…
結果她不疾不徐地居然告訴我:「不好意思...到Lima的登機閘口已改到26號門,謝謝!」
對的,沒錯!登機門在神不知鬼不覺中改到了26號門,以上就是San Jose的登機實況!
登機門可是會隨時變來變去,除非閣下可以與要搭乘的班機做好心電感應,
不然登機前,看到一堆旅客跑來跑去可是家常便飯,千萬別覺得這些人閒來沒事在機場練跑步~囧

聽完那位櫃台人員的話後,雖然當下很想送她幾句台灣三字經做為謝禮...=_=
不過趕飛機要緊,趕忙拉了行李快步往26號登機門衝去~~
感謝老天,幸好飛機誤點30分,所以沒有錯過往Lima的班機!(感謝天地神明~)

所以結論是:在San Jose登機時,請旅客務必隨時保有百米衝刺的爆發力,
不然的話,Costa Rica會張開雙臂歡迎您在San Jose暫留一宿!


坐上往Lima的班機,大概還得要5個小時才到達,所以先與周公下盤棋是不錯的選擇!
Lima機場算是個南美機場中算不錯的,機場又大又寬敞,設備也先進。
大概是最近祕魯觀光業紅紅火火,自然機場門面也不能太小家子氣。
趁著還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隨性地逛了一下Lima機場的商店街。
店家中很多都有販售印地安文物的相關產品。當然!這可是祕魯的主打!



雖然有相中幾樣產品,但因為價錢實在不親人,因此殘念~~~~~




這趟的中美洲之行,仔細算算,搭機轉機的時間好像與在目的地旅行的時間不相上下!
(謎之聲:誰叫中美洲在太平洋遙遠的另一頭呢?)
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趟的旅行不但讓我有機會能接觸到中美洲的生活文化,
也讓我對往後的異國旅行更加充滿無限期待。(OS:不是期待被搶劫或洗劫,謝謝!)

嗯,下一個目的地會是哪裡呢?期許老天爺快來給我個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