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的地方有兩位應徵者要來面試英文編輯的工作。
因為是跟英文有關,所以自己便順理成章的成為面試官一員。
雖然之前沒有面試別人的經驗,不過對這方面自己倒是挺有信心的。

自己不是那種閱人無數的老江湖,但為公司挑選人才對我來說並非難事!
同為面試官的還有另一位編輯,不過我總覺得他根本是來亂的!=_=

兩位面試者分別需要先上台簡報,然後再依據個人資料進行中英文口試。
兩位面試者剛好一男一女,可惜我們只能錄取一位。
上台難免會容易緊張,女面試者用了有點生澀的英文做了短短的簡報。
雖然台風不錯,可是她的發音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她所表達的內容是什麼。
男面試者台風也不賴,但更重要的是,他講話的速度較慢,
所以身為聽眾的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所要表達的東西為何。

至於中英文口試的部分,中文因為是我們的母語,所以沒啥大問題。
英文部分是由我提出一些英文問題,然後請面試者用英文回答。
女面試者聽完我的問題後,愣了好一陣子,才回答問題。
而且回答的內容有一點零散,要稍微用猜的才能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
男面試者的英文面試就明顯的比較好一些。
不但答題迅速,而且發音也十分清楚。到這裡,勝負也大致底定。
即使最後決定權還是必須交由老闆評定,但我們都知道誰的贏面比較大...^_^

英文在目前的求職過程中算是一個關卡,縱使不喜歡也是得硬著頭皮上場。
因為很多企業已經對求職者的英文程度做了某一程度的設定。
沒有達到規定的門檻,就算想參與面試都是難如登天。
只能說平時真的要多下功夫,因為要把英文學好絕非指日可待。

今天算是自己首次站上職場前線來面試別人。感覺不賴!
不過想到是為公司的未來「薦舉賢良」,壓力就覺得很大!(真是言重了~)
希望以後有類似的機會,自己也想多多參與。
只是還是必須要求自己能把自身的英文專業再多多加強,
畢竟「想刮別人的鬍子前,總得先把自己的先刮乾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