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藍色大海"是一個Discovery的動物保護專題...


內容是描述人類協助一隻長期豢養在水泥池子裡的一隻海豚回到大海生活的故事...


這隻海豚的名字叫史蒂芬妮亞...



我因為只看最後一集...所以不太清楚史蒂芬妮亞的過去...


但我猜想史蒂芬妮亞應該是馬戲團原本訓練用來表演的海豚...


因為年紀大了...身體皮膚似乎也出現病變...求生意志變得很薄弱...


一群動保人員不忍心看到史蒂芬妮亞就如此悲慘地結束生命...


於是乎想盡辦法想把史蒂芬妮亞帶回大海中野放...


史蒂芬妮亞由於從小就習慣被豢養在水泥池子裡...


對於原本自己的出生地 --大海...可說是極度陌生...甚至是恐懼...


寫到這裡...突然讓我想到唐朝詩人賀知章的<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如果史蒂芬妮亞可以聽懂人話...這首詩應該會讓現在的她感觸良多吧...


 


最後的畫面是史蒂芬妮亞似乎克服了恐懼...


在大伙的殷殷期盼下...游回她的故鄉 -- 藍色大海之中...



節目完畢後...我真的很想為史蒂芬妮亞大聲喝采...


因為我實在為她表現出的堅強求生意志感動不已...


也很想為那群拯救她的保育人員拍手叫好...


有了他們的奔走...這世上才能又多挽回一條無辜的生命...



雖然不知道史蒂芬妮亞現在的狀況如何...


不過我真的衷心希望她能健康順利地渡過她的晚年餘暮...


加油了...史蒂芬妮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