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將軍紀念碑後,導遊Rivera先生問我想不想去Causeway?
說真的,除了購物中心與運河,我當時對巴國的旅遊景點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既然導遊提了,那就表示應該是個觀光客必去之地,所以,去就對了!

其實導遊口中的Causeway,指的就是Amador隄道(Calzada de Amador)。
它是一條連接四座小島與巴拿馬市的狹長雙線道路。
沿路兩旁都是海。假日時,許多巴國人都喜歡來此散步或騎腳踏車散心。

如果沒猜錯,我飛機上似乎有照到Causeway的一小部分。(如下圖)

IMGP8627.JPG



當天的天氣熱到爆錶,真的讓我「親身」體會到熱帶氣候的酷熱。熱死人.gif
還好Causeway兩旁都是海,海風迎面拂來,確實消散了不少暑意。
聽說那時的台灣剛好是寒流入侵,真可惜我當時人不在台灣,無法感同身受。
(哇哩咧OOXX,又是一個欠揍的無病呻吟~)手刀.gif

往海面望去,真的是一片晴空萬里,連海風聞起來都帶有愉悅的氣味。

IMGP8654.JPG

IMGP8653.JPG



隄岸附近的碼頭,停滿了許多艘造價不斐的私人遊艇。

IMGP8660.JPG


可惜跟主人不太熟,不然乘船出海應該是件很過癮的事。
聽說007最新電影《量子危機》也有在巴拿馬取景,不曉得是不是在Causeway?懷疑.gif


碼頭附近也有很多的渡假中心,可以看到許多歐美旅客在此出入。

IMGP8658.JPG



在此也發現了很有特色的茅草屋頂建築,不曉得下雨會不會漏水?

IMGP8661.JPG



拍攝美景的同時,也為導遊及其小孩拍了一張全家福。

IMGP8657.JPG



我們在Causeway停了好久,真的是一點都不想離開這裡啊!
不過導遊還要讓我看看有名的「美洲大橋」及古戰場,
所以只好有點無耐的離開風光明媚的Causeway。


「美洲大橋」是運河上的唯一一座橋,感覺很攝人。

IMGP8663.JPG



來張「美洲大橋」近拍!

IMGP8667.JPG



橋面下也是佈滿一堆的船隻,感覺比較像漁船。

IMGP8664.JPG



告別「美洲大橋」後,我們到了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古戰場。

IMGP8675.JPG



看著這些有點年紀的斷垣殘壁,真的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

IMGP8670.JPG

IMGP8673.JPG



不過在準備離開古戰場時,導遊因為沒繫安全帶被警察攔了下來。
沒想到巴拿馬對沒繫安全帶這項措施也是挺要求的。

我看導遊一下車也是對交警又求又請的,可能也是請他少罰一點吧!
後來居然還把我搬了出來,說難得有外國旅客來旅遊,別讓他太難堪。
當下交警二話不說,把駕照還給了導遊,連罰單都免了。
原來觀光客還有規避罰單的功能啊!下次在台灣我也要來試試看!(大誤~)擦汗

(待續~)




【延伸閱讀】


Amador Cause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