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下班回到家...意外地收到了以前學生寄來的教師節賀卡...
當下心裡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雖然已不在該校任教...
但學生及班導師的用心倒是讓我懷念起以前教書的生活了...



雖然卡片裡只有短短幾行字...但相信絕對是附加了無限祝福...^__^

教了幾年書...每次到了教師節...感觸總是特別深...
因為在這個老師專屬的節日裡...照理說應該是學生向老師表達敬意的好日子...
不過現在的教育環境已經不比從前...師道不再像以前如此受人尊敬...
教師節頂多就是縣市政府機關送個紀念品....或是家長會辦個聚餐就打發了...
學生們當然也會送來幾張象徵性的謝師卡...不過大多都是導師提醒才會寫...囧
要說是學生自己主動想起來的...我想大概沒幾個吧...sigh~~

這次寄來卡片的班級算是我教書生涯中印象很深的一個班...
因為導師本身就是個很尊重任課老師的前輩...
只要有任何節日或慶祝活動...總是會邀請任課老師共襄盛舉...
就算人沒到...隔天也一定會送來一些精緻的餐點...
如此窩心的導師...當然也為班上營造了很棒的學習環境...

即使考試成績並不出色...但該班同學卻很少會發生逾矩的誇張行為...
所以上課總是很容易不知不覺與他們班打成一片...
有時我也會玩笑性地與他們班鬥嘴...一整節課笑聲不斷是常有的事...
可惜自己沒有足夠的福報與他們班繼續共度師生情緣...

人間的浮世塵緣來來去去...難得我會對該班的師生有如此深的想念...
或許上輩子與他們有段不解之緣吧! 不知道往後還有無機會見到他們...
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過去與他們相處的那一段歡樂時光永遠珍藏心中...
也祝福他們在未來的路上每個人都能平安喜樂...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