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到成大附近送東西給家人後,

回程時,想說到成醫附近看能不能遇到傳說中的「豆花阿伯」。

嘿~~沒想到我的運氣不錯!還真讓我遇到了…



豆花阿伯在許多成大學生的眼中並不陌生,

因為很多住在附近的學生都是豆花阿伯的常客。

有的人還會在買豆花時,主動送上自己的愛心,如衣服或食物等。

(謎之聲:現今大學生還是有令人感動的舉動…)



我向豆花阿伯說我要兩份紅豆豆花外帶後,

就看著阿伯認真地裝起豆花來。

豆花阿伯體型其實相當瘦小,

每天騎著那輛大他好幾倍的三輪車沿街叫賣豆花應該很吃力…



據網路上的一位學生說,豆花阿伯住在他的公寓附近,

阿伯的房子是一棟很破舊的一樓平房,屋況不是很理想。

原本用來避風的波浪塑膠板(我不太知道那種板子的正確名稱),

裂縫都已經是裂得相當離譜。

如果冬天寒風一吹,想必是冷到刺骨。



或許生活環境不甚理想…

但豆花阿伯每天還是努力地沿街叫賣豆花,

上天貧苦的生活並沒有讓他意志消沉,

反而讓他更認真的盡本份來過生活。

比起一些路旁四肢健全的乞討者,

我覺得阿伯的生活態度真的讓我打從心裡敬佩!



話說回來,阿伯的豆花份量與一般店家是差不多的。

但阿伯的糖水卻沒有一般店家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味,

反而帶有一種淡淡的甜甘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配角紅豆則是顆粒分明,輕輕咀嚼,還嚐得出豆子原本的豆香。







紅豆與豆花的完美結合,彷彿在嘴裡舞出一段華麗的圓舞曲。

讓人訝異平凡的外表下居然蘊含著如此醍醐灌頂般的美味!



如果大家有機會經過成大醫院附近,

請別忘了給年邁的豆花阿伯捧個場。

讓他覺得這人間還是充滿人情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