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出差的期間,因為第三日的行程剛好排出一個下午的空閒時間。
事先徵得經理同意後,我便趕快發電子郵件給馬來當地的好友,
希望能利用此機會與他們見上一面,順便送給他們我從台灣辛苦運來的土產…

早在出發之前,我就先連忙聯絡了之前單位共事過的同事,
並告知他們這次的出差計劃,也順便問了他們該送些什麼東西才好。納悶.gif

之前的出國多半是以旅行的目的居多,就算要帶東西,也是從國外帶回居多。
不過這次出國主要是拜訪客戶,那個貼心的伴手禮豈能不事先準備?
還好客戶的禮物由經理自行發落,而我的朋友群當然就由我來張羅啦!

當初自己也是為了要買些什麼台灣土產送給馬來朋友們想到頭很大。
主要是因為當中有兩位朋友是馬來人,他們可是虔誠的回教徒。
回教徒不吃豬肉,就連有豬油成份的食品,他們也是碰不得的。
加上出國的過程中行李碰撞、路程顛簸,很多未知的情況都要事先考慮進去。

即便考慮已久,但天生少一根筋的我,最後還是選錯了禮物。(唉…)牆角.gif

相信大家都聽過嘉義市有名的「福義軒」蛋捲吧!
這家蛋捲我買過好幾回了,真的怎麼吃都吃不厭。
一定有人會問:蛋捲不是很容易碎的點心嗎?頭殼壞掉的人才會想要送蛋捲…

是的,沒錯!蛋捲是很容易碎!但只要事先經過精密的包裝,應該是沒問題吧!
我是如此天真的想,所以這回出國不拖運行李,全部家當都靠一只小登機箱。

由於登機箱是跟著人跑的,所以蛋捲在出發前除了包上氣泡紙,
另外還裹上好幾層報紙,行程中不管搭機或過安檢,我都格外小心。
但真正讓這幾包蛋捲開始慢慢「解體」,卻是在下了飛機之後…囧

最大的原因是到了馬來當地,路況很難掌握,有時山路顛簸也是要繼續走。
明明就很想跟開車的客戶說「拜託請你開慢一點!」但惡人實在沒膽...

蛋捲就這樣折騰了兩天左右,等到第三天準備送人時,實在是碎的有些慘。
ㄟ...我想應該還是可以送人啦!只是比較沒有那麼體面就是…
IMGP1589.JPG

我與另外的兩位同事還另外準備了米提爾的牛軋糖及幾包蜜餞。
牛軋糖與蜜餞都算是保存的還算完整,不然真的會漏氣~
希望馬來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我們從台灣準備而來的小小心意。
IMGP1591.JPG

IMGP1592.JPG


當天由於另外兩位馬來朋友因為有其他事而無法前來,
所以我只好請千里而來的Kit幫忙帶回吉隆坡後擇日再交給另外兩位朋友。

善體人意的Kit也另外準備了馬來有名的白咖啡及已經禁止進口的「山竹」前來。
IMGP1649.JPG

白咖啡分給我與另外兩位同事剛好一人一盒,本想多買幾盒回台灣送人的,
但大家也知道我當時位在荒山僻壤中,四周圍根本沒啥大型的的購物商場,
能找的到一間小雜貨店就要偷笑了啦!哪還能奢望幫大家張羅什麼名貴土產呢?科科.gif

所以下回有機會再到馬來一遊的話,真希望就是純休閒渡假囉!
最好住的地方附近還有購物商場或人氣市集,保證買到手軟!(默默祈禱~)

那個舊街場的白咖啡還不錯喝,香味甘醇不苦澀,在此誠心推薦。
回到台灣不到一個星期,在全家的人的「努力」下,一盒咖啡全部清空。

另外的山竹,因為無法帶回台灣,所以當晚吃了不少,還真是酸甜好吃啊!
自從台灣禁止進口山竹後,再想吃到山竹只得往東南亞地區跑。
趁此大好機會,猛喀了好幾顆,不過山竹吃多了對身體也是不好。
於是留了一些當作明天給司機大哥的伴手禮,趁機借花獻佛,哈哈!


不管是收禮或送禮,都是一件值得令人高興的事。
很可惜每次都只顧著拍物品,卻都忘了拍下收禮者與贈禮者的愉悅表情。
那種當下發自雙方內心的情感交流,讓人事後再度想起,都還會不禁莞爾...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ncanwong 的頭像
duncanwong

D調人生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