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伙奔波了一整個上午,其實肚子也差不多在唱「空城計」了,
所以導遊在集合完大家後,便帶著團員們前往生態園區裡頭的餐廳用餐。
園區餐廳挺不賴的,採自助的拿取方式,菜餚口味也多到一個不行…

可能是太餓了,大家進了餐廳快快挑好位子、選完飯菜就開始猛吃了。
因為來到哥國後,實在沒機會吃上什麼大餐,所以抱著「撈本」的精神,
自己也狠狠地吃了一大盤好料,果汁也狂喝了好幾杯…
不過比起外國人動輒兩三盤的食量,自己只能算是「小咖」羽量級!
畢竟歐美人士的「頭好壯壯」可不是浪得虛名啊!!失魂

飽餐一頓後,突然團員們中的幾個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一股腦地往廁所衝?
後來自己也忍不住好奇心驅使跟過去看看(OS:愛看熱鬧其實不分國籍嘛~)
結果是……………………

IMGP8538.JPG


對的,就是上圖的特殊造型洗手台讓大伙居然可以飯吃到一半跑到廁所看熱鬧…
剛開始大家還在研究怎麼讓水從洞口流出來,有的人說這是自動感應的水台,
所以只要人在水台前就會自動流出,可問題是大伙站了好一會兒一點動靜都沒有啊?
後來一個貝里斯來的大叔把一旁的小石頭轉了一下,水居然流出來了。
原來那顆不起眼的小石子就是水龍頭的開關,是誰設計出這樣的水台啦?
真的很想給他掛上一車花圈兼叩拜啊…因為實在是太有創意了!哭哭


酒足飯飽後,大伙又開始收拾細軟準備後段令人期待的瀑布行程。
途中,我們見到了一輛哥國的傳統牛車,顏色又是一整個讓人眼花撩亂。
大伙怎能放棄與之合照的大好機會呢!於是又是一陣相機卡個不停…
搞不好拉車的牛都覺得怎麼今天自己莫名其妙變成了大明星…哈~

IMGP8540.JPG


往La Paz瀑布區的路其實不太好走,雖然有刻意鋪設了人工棧道,
但由於山區氣候濕冷,加上細雨不斷,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可能。
自己平時在台灣可能過慣了上流社會的日子,所以這樣的行程走來格外費力。
一個沒注意,自己居然已經是墊底的,害我不時地回頭張望…
IMGP8543.JPG


希望多年前出沒在台灣山區的紅衣小女孩別在此時此刻出現在我後頭~
(OS:想太多,莫非紅衣小女孩也喜歡自助旅行嗎?)reddress.gif

沿途雖然路不好走,但處處美景不斷,手癢的我還是拍了一些照片...
IMGP8548.JPG

IMGP8550.JPG


走了約半個小時的山路後,我們終於看到瀑布了!此時大家都快掛了~
IMGP8549.JPG


不過這瀑布的名字是Magia Blanca,還在好奇這瀑布有何神奇之處時。
導遊請大伙專心地注視瀑布一分鐘,眼神要專注,連眨個眼皮都不行~
我們大伙遵照導遊的指示跟著做,之後導遊要我們把眼光轉到別的地方。
天啊!太神奇了,居然連瀑布旁邊的樹木花草都會動耶!
這或許就是Magia Blanca為人驚嘆不已的神奇之處。有機會請大家也來哥國感受一下!

大家很興奮的在瀑布前留影,正巧Jim與Linda也請旁人幫他們拍照。
於是我也趁機會幫他們拍了一張,不過timing沒抓好,因為Linda剛好低頭...
IMGP8547.JPG


有點可惜這趟行程中無法與他們兩位一起合照,不過有這張照片留在身邊,
我永遠都會記得他們兩位在旅途中照顧我的點點滴滴...完美計畫


最後一個景點Sarapiqui據說是本次行程中的高潮。
因為坐在船上便可以將河道兩旁的雨林生態盡收眼底。
不過從生態園區到Sarapiqui也是要一路「顛」個兩三個小時才能抵達就是了。upset.gif

在到河邊坐船前,我們經過了一個當地原住民的小村子,
村子裡不可少的當然也是有家紀念品小店,旁邊有座小亭子,
裡頭有好幾張的吊床,這比任何東西都更吸引我。
IMGP8554.JPG


原本想躺上去體驗一下吊床的感覺,但看看亭子的柱子似乎不太穩固。
最後還是作罷!真是殘念~~(OS:我可不想當房子倒塌的罪魁禍首...=_=)


此時,導遊一聲吆喝,原來是上船時間到了,大伙趕忙往渡口奔去~
IMGP8555.JPG


上了船後,導遊簡單的介紹一下船長後,我們的船就開始慢慢地在河上行駛囉!
說真的,坐船感覺還挺奇妙的,可能是在台灣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吧!
當時心裡還在想,會不會突然有鱷魚從河裡竄出來襲擊哩?(OS:電影看太多了~~)
IMGP8556.JPG


當船駛了約十來分後,導遊突然叫大家朝右手邊的樹上看,不知是發現什麼了?
抬頭一看,原來是隻變色龍,而且體積還不小,可能有一隻成年人手臂大小。
有點好奇牠是吃什麼東西長成這樣。(OS:不會是吃歐羅肥長大的吧?)
IMGP8559.JPG


之後一位船上的團員,因為看到了一個塑膠袋在樹上飄啊蕩的,
於是便開玩笑地說”Look! There is a plastic bird.”(快看!有隻塑膠鳥!)
她這一說,幾乎把船上的大伙搞得哄堂大笑,打心底真是佩服她的幽默!clap.gif
不過沿途我觀察到樹上或河中的垃圾還真是不少(好多的塑膠鳥=_=),
看來哥國在努力發展生態旅遊之餘,還是有不少要多多改善的環節。
IMGP8561.JPG


愉快的遊河活動結束後,差不多也意味著今天的行程即將接近尾聲。
回到首都的路上,大家在車上幾乎已經疲倦的說不出話來。當然我也是~shakebody.gif

一整天滿滿的行程,讓我見識到哥國致力於生態保育的豐收成果,
也讓我感受到了這一片好山好水所孕育出來的淳樸民情,
很感謝一路上有來自異國的旅人彼此間相知相惜,
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才能為此趟生態之旅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Hasta la vista,ami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