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到聖荷西的當晚,我便詢問了女管家一些有關當地旅遊的細節。
女管家問了我的預算及想法後,便從一整面放滿旅遊廣告的牆上抽了一張,
那是一張五合一的行程(一天玩五個地方),可能會有點累,但感覺挺充實的…


這五合一的行程包括了:
1.Poas火山國家公園
2.La Paz瀑布奇景
3.蜂鳥園及蝴蝶農場
4.Sarapiqui河上行船
5.Braulio Carrillo國家公園(只有經過停下來拍個照~)
tour.JPG


這樣的行程安排一共是90元美金,以背包客預算來看這行程不算便宜,
但因為第一次來到哥國旅遊,很多搭車或轉車的細節自己根本是霧沙沙~
所以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煩,當下便選擇了這個行程來跑!

大約早上六點半,自己就得在旅店門口等著旅行社的小巴來接送。
說真的,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參加國外的旅行團,心裡真是既期待又帶點不安。
好不容易車子來了,我開了車門上車後,車上的人立刻親切地來上一句Buenos dias!(西語的早安~)
我當然也要跟他們回聲Buenos dias囉!然後我們的導遊便問了我是哪個國家來的?
當我回說:「Taiwan」時,車上的人又連連驚呼了好幾聲!
唉,別怪他們覺得驚訝!因為我們這一團的團員大約十個人左右,
絕大部份都是來自美國,有的則是哥國當地人,
只有我一個人來自東方,而且還是來自遙遠的台灣。
換作我是他們,我也會覺得很稀奇!

陸續把團員由各家旅店都接上車後,我們的第一任務就是解決早餐問題。
因為大家都快餓扁了,不吃飽哪來的力氣上路哩?

我們享用早餐的地點是在山上的一家咖啡園餐廳裡,
環境還挺清幽的,早餐也很簡單,就是炒蛋配上玉米餅及紅豆飯。
IMGP8459.JPG


盤子裡大概只有紅豆飯我覺得我還可以入口,玉米餅加起司我吃了一口就放一邊了,
而炒蛋因為是用奶油炒的,所以我也是嚐了幾口就沒碰了。看來是在想念台灣的美食了…sigh.gif

不過吃得少不打緊,重要的是這頓早餐我是與一對美國夫婦Jim和Linda共桌。
他們在配好飯菜後,便主動過來邀我共桌用餐,這讓我總算免於一個人孤單地享用早餐~
由於這頓早餐的「推波助瀾」,之後的行程我們三人幾乎都是一起走的。

Jim與Linda皆是教職退休,之後就長期旅居世界各地(哇~真羨慕!)
他們今年也曾在瓜地的安堤瓜住過一陣子,當我說我今年也去過安堤瓜時,
他夫婦兩人又是一臉訝異,天啊!我與他們怎會有如此多的相似處哩?
怪不得我與他們一見如故,真懷疑是不是老天爺刻意安排了這場「相見歡」?laugh.gif

我們三人又說又笑地吃完飯後,剛好導遊也準備安排我們去見識咖啡園的運作。
在往咖啡工廠前進時,意外發現這裡的繡球花長的又大又美,
IMGP8460.JPG


還有台灣熱門的水果-香蕉,這裡也有!不過沒熟,所以也沒法偷嚐味道~哈~
IMGP8464.JPG


嗯,重頭戲來了,導遊準備開始介紹咖啡的生產過程始末了~
IMGP8465.JPG


首先,當然是先從小樹苗開始~
IMGP8463.JPG


長大結果後就可以採下進行機器加工手續~(中間跳了很多步驟~)
IMGP8468.JPG

IMGP8469.JPG



機器處理後還要經過太陽曝曬及人工翻炒。才能成為可供販賣的咖啡豆。
IMGP8472.JPG

IMGP8471.JPG



因為導遊全程幾乎是西語解說,所以我就算很用力聽也是聽得一頭霧水~
所以沒法很詳盡地為大家說明咖啡的生產細節,還請大家多包涵啊!sigh.gif

當導遊解說完畢後,猜猜看我們最後到了哪裡?猜得到嗎?
對的,答案就是紀念品購物中心!因為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大家掏錢出來消費嘛!
我稍微看了一下價錢,真的不是很親民!連Linda也覺得比瓜國貴好多~
或許品質是有差別,不過當時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到首都後再去超市採買!
雖然有點對不起辛苦解說的導遊,不過他也沒有因為我們不消費而棄我們不顧。
之後的行程還是很盡心地為我們服務,這點倒是很令人嘉許!clap.gif

回想前陣子看到國人到內地旅遊因為未消費而被當地導遊關在車上的新聞,
再比比自己當下的情形,突然覺得自己能在哥國旅行是件頗幸運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