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堤瓜小城內,除了瘋狂血拼外,參觀城內的建築古蹟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雖說經過地震後的安堤瓜,大部分建築物倒的倒,垮的垮...
但整座小城依舊無畏地散發一股吸引外人前來尋幽訪勝的神祕氛圍...

在步出了紀念品小店後,Jaime繼續引導我辛苦地往城中心邁進...(石子路很不好走~)
途中自己除了繼續用相機補捉城裡的風光外,也順便觀察了當地人的生活情形。

城內貧富差距可說極為懸殊。有錢人家可以把房子整修的金碧輝煌,出入都是名車代步。
沒錢的窮人如果有房子住的話,也許還可以勉強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若是真的窮到沒房子住,就只好以街道公園為家,餓了便是找觀光客伸手要錢。
以前看旅遊節目介紹中南美洲的人民生活有多貧窮時,總覺得無法感同身受...
如今親臨現場,見到當地窮人在街上討生活的無奈,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走著走著...我們不知不覺走到了梅西教堂(La Merced)前。
外觀一整個黃澄澄的牆面讓人不想多看它一眼都很難。
聽Jaime說梅西教堂裡頭保存了不少天主教的宗教聖物,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之一。
原本想入內一窺究竟,不過當天不曉得為何不開放?真是無緣啊~~



梅西教堂旁邊有座中央公園,是提供許多遊客或旅人小憩的最佳場所。
不過必須告訴大家的是,可能是看準了公園會是旅客們前來休息的地方,
因此公園附近聚集的小販及乞丐數目眾多(說不定小偷也不少~),
如果同情心太氾濫,可能身邊就不小心會圍了一群人...
有的跟你推銷,有的跟你要錢,在人多嘴雜的慌亂之中也要特別小心扒手的偷襲!






公園裡有個造景奇特的美人魚噴泉((Fuentes de las Sirenas),約建於西元1738年前後。
在城內的自來水系統未建全之前,據說此噴泉可是供應城內用水的主要來源。
不過我不管怎麼看總覺得雕像是男的,而且他雙手放置的部位也有點小尷尬...
問了一下身旁的Jaime,他居然回我說:也許她是個長得比較粗壯的女人吧!
(嗯...真是有點讓人臉上三條線的回答=_=")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宏偉莊嚴的聖地牙哥教堂( La Catedral de Santiago)。


看外觀應該也可以猜得出它是座天主教的教堂吧!
Jaime說這座教堂晚上的時候會打光,感覺會比白天更加震撼人心!
可惜因為行程關係無法停留到晚上,只好等待下次再來見識它夜晚的另一風貌!



大家有看過小巧可愛的嘟嘟車嗎? 這種小車可是安堤瓜的特有車種喔!
來安堤瓜時可以試乘看看,不過行進中還是會抖得很厲害就是了...


逛了好久,Jaime又帶我逛到了當地的傳統市集,裡頭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千奇百怪!
原本看到一口手工細緻的手提皮箱,實在很想把牠扛回家!
可是店家開價1600 quetsal (約6400台幣),怎麼討價還價都說不動店家。
最後只好放棄購買的念頭。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沒衝動買下來,
否則回來後肯定無法原諒自己居然花了一堆錢買了一口皮箱!



出了市集後,發覺時間也不早了,也該是與這座繽紛小城道別的時候了。
雖然心中有些未能盡興的遺憾,但或許這也將是下回再次造訪這座小城的動機。
只能期待下回的造訪,能夠帶回更多珍藏的記憶!




回程的路上,Jaime在山路旁找了一處可以鳥瞰整個瓜地馬拉市的絕佳地點!


市區看起來灰濛濛的一片,由此可知市區的空氣污染有多嚴重了。
想到這裡,便不由得想再多吸幾口山上的新鮮空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