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讀書會結束後,與成員K準備一起離開至停車場牽車回家。
路上K提到了她工作存錢準備出國念書的想法,當時原本沒想什麼。
不過在回家的路上又不曉得怎麼搞的?以前曾經想出國念書的念頭居然又浮出來了!

K說她目前正在努力希望能爭取到國外的全額獎學金。
這樣她既不用給家裡帶來負擔,在異國念書也較無斷炊之虞。
很羨慕K對於出國念書有如此強烈的動機與渴望。這點我真的比不上。

出國念書一直是自己多年來的夢想,不過隨著出社會工作,
加上一些私人因素,這個想法也隨之被深埋在心裡。
雖然身邊陸續有人會鼓勵自己「既然有條件,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
但總是礙於某些人為因素,阻斷了自己的留學之路。

有人會說出國喝個洋墨水拿了個學位回國,又不見得會有就業上的優勢。
但自己只是純粹想出國開開眼界順便體驗一下外國人做學問的方法。
從國小到大學畢業,總覺得念書無法脫離國內那種功利導向的框架。
即使能學到東西,內容也是有限而且並無法培養個人獨立思考的特質。
反觀國外的教學方式,大部分老師都能用潛移默化的方式來進行教學活動。
課堂上一定會引導學生深入思考議題的核心,在由外而內慢慢將問題抽絲剝繭。

隨著年紀越來越長,留學的夢似乎也離自己越來越遠…囧”
但從現在開始,自己也想要開始著手建構出國留學的理想。
雖然不曉得成功的機會大不大,但至少要給自己一次嘗試的機會。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若不把握機會,誰知下輩子是否還有機會再重新投胎為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