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泰國食物,總是給人又酸又辣的第一印象,

因為duncan本身並不是很能吃辣,(一吃辣就會上火…*o*)

所以平時也沒有太多機會能享受到「酸辣帶勁」的泰式料理。





上個星期因為到高雄拿油材的同時,也順便找了大學同學出來聚餐。

原本是想找家有賣簡餐的店家,隨便打發一下就好,

沒想到同學眼尖喵到了一家還不錯的泰式餐廳,「泰上皇」。







本來心裡還有點不大願意,後來想想總得要跨出第一步吧!

於是心一橫,鼓起勇氣就給他走進店裡了。





店裡的裝潢充滿濃濃的泰式風格,木造的擺設佔了大多數。

氣氛讓人挺放鬆的,營造出相當不錯的用餐環境。





別鬧了...連裝水的水壺也要用錫材打造,店家還真的是很講究!







看過菜單後...我與同學兩人一起點了泰式雙人套餐,一共是499大洋。

價格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OS:這應該等見過食物了再說吧! 囧)。





鏹!鏹!鏹!鏹!第一道上來的就是辣翻天的「打拋雞肉」!





如果是愛吃辣的人,一定會覺得這道菜很下飯。

雖然裡頭有加了番茄丁拌炒,但還是擋不了辣椒的「辣勁」>_< 第一道菜就已經讓我吃到滿頭大汗,真難想像後面的菜要如何解決?





還好第二道上的是「月亮蝦餅」,雖然我本身不愛吃油炸食物,





但因為盤中間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去除了蝦餅本身的油膩感,

所以嚐起來還可以,不過希望店家下次可以在蝦餅下方墊上吸油紙。

因為能吸收多餘的油,蝦餅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覺得油吱吱的。





第三道的炒空心菜就普普通通,因為外頭熱炒店都吃的到,

所以也就沒什麼覺得特別之處。不過廚師有加辣椒就是了。(*_*)







繼炒空心菜後上桌的是相當有泰國風味的「南薑雞肉湯」。

或許湯頭是加了椰漿調和,所以喝起來相當濃郁順口。





南薑調和椰漿煮成的湯頭,我算是第一次喝到,

可能因為太好喝了,所以幾乎整鍋湯都被我與同學喝到見底。^^”





最後上來的則是「泰式檸檬魚」,算是整桌菜中「酸派」的代表,

真的挺酸的,光是聞味道就讓人猛吞口水了。

還好我對酸的食物還可以接受,所以也不致於到不能入口。







一整桌泰式美食吃下來,真的讓人品味到泰式口味的獨特之處。

因為是套餐式的菜單,所以沒能嚐到傳說中的「泰式酸辣湯」,

著實有點可惜。聽同事說「泰式酸辣湯」才是泰式食物中的「狠角色」哩!



如果看倌們也是嗜「辣」成性的食客,有機會不妨也到「泰上皇」走一遭,

相信您在裡頭享用美味的同時,味覺上也一定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 ̄)







「泰上皇」泰國餐廳

住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89號

電話:07322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