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台北找同學小聚時…

就曾聽同學說天香回味的火鍋滋味相當不錯…

恰巧前幾個星期合購版有人跳出來開團…於是乎…



其實我對火鍋這種食物稱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

只是覺得每當寒流來襲時…總會忍不住想吃點熱熱的東西…囧

加上火鍋方便易煮的特性…便成了我的最佳選擇了…



我所合購的天香回味鍋底…號稱是元太祖所傳下來的密方…

總共結合了六十多種的天然植物所製成的…

食用時也不用沾任何醬料…口感絕佳…百吃不膩…



正好前一陣子二伯母因為公事到遠地出差…

家裡頓時少了位大廚…而我與他們一家人又特別親近…

於是我便開心地與堂妹約好到他們家準備好好大展身手…^^

也想體驗看看這網路上熱銷的鍋底究竟是如此地令人銷魂~~



噹噹~~鍋底登場囉…





原本以為鍋底會是一包像湯湯水水的醬料包…

沒想到居然是混合了一些中藥材的粉末…

我依照指示加入約1200c.c.的清水…

然後再加入了鍋底、蒜頭、蔥段...大火煮開...





一開始真的有點半信半疑這一小包乾料的效果…

不過等到徐徐的濃郁香味從鍋內傳出後...

我當下便信心滿滿地著手準備其他的食材了...



要放入鍋內的食材有金針菇、茼蒿菜、豬肉片等...

食材我們是到量販店採買的...雖然量販店買東西較為方便...

但我覺得食材新鮮度真的是比不上傳統市場...

之前還傳出賣場內有些火鍋料含有過量的致癌物…

所以我的建議是...火鍋食材還是選傳統市場賣的較為保險...



一邊忙著洗菜...一邊還要注意食材下鍋的先後順序...

免得一鍋菜煮好了...有的煮得過熟...有的卻太生...



忙亂了好一陣子...總算完成一鍋香味四逸的火鍋...^^





湯頭味道真的比一般台式火鍋還要濃厚…

食材因為已經沾附了濃濃的湯汁...

因此不用另外沾沙茶醬也相當夠味...



如果到店裡吃這麼一大鍋...荷包肯定大失血...

買湯包回家自己動手做...不到500元就可搞定...

一頓吃下來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有興趣的看倌們也不妨下廚動手做做看...

最後也附上湯包網址(請點我)...讓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地煮出一鍋滿滿的好料喔...^_^
arrow
arrow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