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還是如同往年一樣...


家家戶戶除了大啖月餅及柚子...烤肉更是必備的過節元素...


請問: 誰能告訴我到底哪一年的中秋節開始流行烤肉這種玩意的啊



我不是質疑為何國人要以烤肉的方式來過節...


而是國人烤肉完後對環境的破壞實在讓人心寒...


 


如果是在自宅前烤肉...我相信大家事後一定會把現場處理乾淨...


畢竟是自己要住的房子...能讓它變成垃圾場嗎?


但如果是到公園或郊區進行烤肉活動的人...


事後願意把場地收拾乾淨的人...我想應該寥寥無幾吧...


 


我昨天經過我家附近的公園...如同往常一樣


公園草皮上除了有一堆烤肉用的垃圾及用具外...


地上還散落著幾盒生肉片...上頭被倒了一堆像黑炭粉的東西...


這很有可能是前晚烤肉的人所留下的爛攤子...


他們可能心想: 反正有清潔隊員會清理...所以就不勞動他們的雙手了...


其實順手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居然還奢望別人來幫他們善後...唉...實在搞不懂他們的心態...


 


還有施放煙火這件事也讓我相當納悶...


政府雖然有明令禁止販賣煙火的條文...


可每逢中秋佳節還是有許多店家會違法販賣煙火給民眾...


其實如果是在安全的情形下施放煙火...這我倒也無話可說...


但我在中秋節當晚騎車出門時...卻是有好幾次差點被炮竹射中的機會...


因為有的小朋友施放沖天炮...本應該朝著天上射的...他卻朝著人射...


(天啊...他以為他是百步穿揚神射手嗎?)


一不小心...如果射到別人的眼睛...那可是會吃上官司的...


我看一旁的家長有的會警告小孩...有的卻是滿臉笑意...


(不會是看人家被射中...他暗爽吧?)


 


我還看到一群不良少年手裡點著傳說中的"水鴛鴦"...


點完火後不放掉...還是拿在手上...等著它最後自爆...


看到這一幕...我心想: 歐麥嘎...他是在自殘還是耍帥啊?


如果他要自殘的話...拿手上不夠看啦...放褲襠裡...我才會給他鼓掌...


如果他是想耍帥...我建議他也點兩根插鼻孔裡...那才是真的帥...


嗯...真是不曉得現在年輕人腦袋裡裝什麼?


 


抱怨了一堆...希望大家別見怪...


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我要是沒寫出來...我一定會鬱悶而死...


不曉得大伙今年的中秋節過得如何哩?


希望大家月餅與柚子沒少吃...


重要的是...能與家人團聚一起快樂過節...那才是真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