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好醋"這本書是去年買的一本果醋教學書...


會買它是因為從前年開始接觸到一些有機飲食的文章後...


才知道不少市售的釀造醋其實都是人工合成物




 


 


 


 


 


 


 


 


人工醋喝多了...自然對身體沒好處...


於是心裡想: 那何不自己來釀釀看呢???


在把書本裡頭的做法徹頭徹尾看過之後...


我決定釀製我的第一瓶醋....那就是桂 花 醋...


方法其實很簡單...步驟如下...


1.先到中藥行買些乾燥的桂花...如果是花園裡摘採的新鮮桂花也ok...


只不過採下之後...還要陰乾個幾天才行喔...


2.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空瓶...內部一定要乾燥...不可有水氣...


3.接著準備冰糖四兩...放入空瓶之中...


然後再放入桂花適量(約瓶身的五分之一最適當)


最後再倒入純米醋一瓶(約600cc)...密封後放陰涼處等待發酵...


約一星期後即可加水稀釋飲用...


 



 


 


 


 


 


 


 


 


哈...上圖就是我去年12月時所釀好的桂花醋...


味道如何呢??其實我覺得桂花香味有點淡...


不過加水稀釋後還不錯喝啦...(快安慰一下自己)


書中提到桂花醋的功用是...養聲潤肺...生津化痰...也可治療胃病及風濕...


當然要想達到上述療效...一定得長期飲用才行...


至於我自己喝了之後覺得如何哩?


我覺得臉上的"違章建築"出現的頻率似乎減少了...真是大心


有興趣的朋有們不妨也自己釀瓶醋來試試...


畢竟偶爾吃點醋...有益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