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出一些陳年的舊照片...


看著照片中的昔日人物...


漸漸又勾起自己剛進入教育界的青澀回憶...



記得剛實習完的第一年... 我到了離我家約二十分車程的一所學校任教...


那是一所有點偏遠的鄉下學校... 學生生活中所受的文化刺激當然是無法與市區學生相比...


不過正因如此...學生們看起來就是一副天真樸實樣...


與老師之間的對話也都是直言無諱...完全不加粉飾的...


說實在...一開始我還真有點不太適應哩...囧...


不過後來與學生熟了之後...彼此之間還會互開彼此的玩笑...^^


有時課堂上你一句...我一句...就開始辯了起來...


辯到後來真的辯不下去了... 都還會笑到肚子痛啊...哈...


除了本科教學之外...學校還配給我兩節家政課...


因為我本身不愛縫縫補補的玩意兒... 所以只好讓學生們在廚藝上大展身手了...


看圖中的傢伙是不是每個都是有備而來啊???


 


 


 


 


 


 


平時如果要交紙筆作業...大伙都是能拖則拖...


但只要是上家政課...幾乎沒有人會忘了帶材料... 看來"吃"在人們心中真的佔了很大的份量啊!!!


上課時我都會叮嚀學生們在煮食物時要注意火候的控制...


因為火太大...食材容易燒焦...而且內部還是生的... 火若是太小...有些食物的肉質容易變老...


吃起來好像在咬橡皮糖說... 可是學生們不管煮起來的食物好吃與否...


每個人的吃相就是會誇張到讓你想捧腹大笑...



 


我可沒亂扯...上圖可作證啊...


有時看著這些舊照片...還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今年他們都應該已經國中畢業順利升上了高中...


不曉得他們的心中是不是還保有這段愉快的陳年往事???


不過至少身為老師的我會永遠記得...


因為他們的可愛之處真的是十天十夜都說不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