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合購版居然成為bbs上的熱門版...

我順著這波熱潮...買了很多新奇好玩的東西...

當然...買了卻束之高閣的東西也不在話下...囧"



其實會想在合購版合買東西的人...

無非是想省下那驚人的運費...

因為買一個物品...運費假設70元...

如果買10個不但免運...而且還可以打折...

仔細算下來...真的可以省下一些銀兩...

不過可不是每次的合購過程都是愉快的...





我在合購的經驗中...曾經當過主購...也曾經是跟團的團員...

所謂主購就是他必須先po文詳列出要買什麼...費用計算方式...

團員匯款方式...還有截止收單日及一些拉拉雜雜的細項...

聽起來好像很煩人...不過常常合購的看倌...

就知道其實合購流程還是挺公式化的...





平心而論...要當主購...抗壓性真的要很高...

因為除了下訂單給賣家之前的費心統計及匯款...

之後與團員的面交也必須確認再確認...才不會出差錯...

不過我的經驗是...即使主購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面交...

總還是會有一些脫線的團員會搞出莫名其妙的插曲...





例如:約好時間面交...團員卻遲遲不出現...主購打電話確認...

團員居然會回答說:是今天面交喔...不是明天嗎?

或是回答你:我現在出車禍了...可以等我5分鐘嗎?

(謎之聲:你還真會挑時間出事啊...*_*)

我想任何主購聽到以上的回答...心裡應該會很想撞牆吧!!!





過去我曾經因為沒有先收款項而讓團員事後付款...

而讓自己被白目的團員連放好幾隻鴿子...囧....

當然對付這種白目份子...我是不可能會讓他好過的...^^

除了把他的資料公開在版上警告外...

下次想再跟我的合購團...嗯...門都沒有...





說實在的...拜合購之賜...我也嚐到了不少各地的美食佳餚...

如花蓮的提拉米蘇...台中的美雲水餃...南庄的桂花釀等...

也買過很多新奇的玩意兒...如不鏽鋼肥皂...Iris手工皂等...

太多太多東西了...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O^





我真的很感激合購版的出現...

因為不但為我省下許多銀子...也買到許多實惠的物品...

不過想參加合購除了得先評估自身的配合度外...

看清楚主購的合購條文也是必須的...

否則記錯了面交的時間或地點...

那可真的是糗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