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台南,大家一定會立刻聯想到令人垂涎的美食與有名的歷史古蹟。
其實在台南的老街古巷中,也常常會有許多令人意外連連的發現…
不見得是美食,也不一定是古蹟,而是可以沉澱心靈與解放壓力的小角落…


台南的古老巷子為數眾多,有些人不喜歡,因為巷子路狹不易通行。
但我卻挺喜歡這些古巷所散發出來的古意與人文氣息,有時一個轉彎就是一個驚喜!
位於台南市東豐路巷子裡的「千畦種子館」,就是我這陣子的意外發現...







也許還不是很多人知道這座「種子館」,當天拜訪時,館內只有館主及另一名工作人員。
一進到館內,館主會先遞上一瓶自製防蚊純露,先噴一下,以免遭受蚊子攻擊。





館主對我簡單地說明了成立這座種子館的始末,很希望藉由這座種子館的成立,
讓大家知道炎熱的南台灣也能孕育出如此多樣的種子生態。

















在館內巡禮的同時,館主的愛犬-叮噹,貼心地一路相隨。
雖然一路上有可能會不小心誤踩叮噹的「黃金」,不過還是要為牠的貼心帶路鼓鼓掌!







木造的屋體建築加上館內綠樹成蔭的庭園,這時如果能再來上一杯溫潤的咖啡,
靜靜地坐著品味這悠閒靜謐的午後片刻,就能把所有的雜亂思緒皆拋到腦後。









很不識相地問了館主是否有館內成立咖啡館的想法。她斬釘截鐵送我兩字:「沒有!」
很好!少了人群的紛擾,看來這座種子館應該還可以再撐上好一陣子!ohya.gif



千畦種子館地址:台南市東豐路451巷29之1號 電話06-2360035



【延伸閱讀】

千畦種子博物館
千畦種子博物館~台灣之籽,希望無窮
千畦種子博物館@晃來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