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文學館正推出三毛逝世20週年的紀念特展。
提起這位當年文風相當獨樹一格的女作家,也曾經在文壇上擁有不少忠實讀者。
讀者喜愛三毛,不外乎就是喜歡她那種奔放、浪漫卻又帶點感傷的文字靈魂…

真正開始接觸三毛,大概是開始於大學時期的西班牙文課…
當時的西文老師,時常在課堂上分享很多有關西班牙的奇風異俗。
而三毛與她的西班牙老公荷西的愛情故事也曾經是我們課堂上的討論話題之一。
很可惜這對神仙美眷的浪漫愛情,因為荷西的意外辭世,後來並沒有畫下完美結局。

上午趁著工作的空檔,到了台灣文學館來緬懷這位當年紅極一時的女作家。
特展的位置在文學館一樓的C區,入口處就可以看到相當明顯的宣傳海報。





進入展場後,我們可以看到館方用了一些巧妙的手法來細說三毛的生平。











其中當然少不了三毛與荷西的浪漫愛情故事。





展場中還陳列了很多三毛生前的遺物,一旁都還有加註感人的小故事。
我最記得其中一個叫「雙魚」的銀飾品,是三毛到南美玻利維亞時所買的紀念品。
當時她看到路邊一位當地婦女身上的飾品,她覺得相當喜歡,於是問了價錢。
後來婦人取下身上的飾品,賣給了三毛。但故事並未結束…


後來三毛覺得這買來的銀飾對婦人而言,說不定有某種程度的紀念價值,
不過她想再歸還給婦人,似乎也不太可能了。


由小故事中,可以感覺的出三毛身上流露出極為豐富的情感,心思也相當縝密。
這也正說明了她如何能在過去寫出這麼多觸動人心的感人作品。



如果你(妳)有話也想對三毛說,不妨走一趟台灣文學館,親身體驗。







【延伸閱讀】

台灣文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