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某一天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了某些網友分享的肝膽排石法。
透過一些簡單的步驟,不用動刀、也不會疼痛就能排出體內的膽結石。
讓我心裡實在是也想來試試,看看是否也能有個「豐碩」的成果…shake.gif

其實網友們的肝膽排石法分享大部分是源自於「神奇的肝膽排石法」一書。

book.jpg 

書本我沒買,我只從網友分享的心得中記下排石法的幾個重要步驟。
然後過年前開始張羅過程中需要的蘋果汁瀉鹽橄欖油檸檬汁就開始了。

蘋果汁我是買好市多的Top Tree蘋果汁,4瓶299元(1瓶2 L)。
檸檬汁則是到市場內的現榨果汁攤購得,一小瓶50元。
橄欖油到一般量販店就可買到,也有人說沙拉油或麻油也可以替代。
不過我想是要喝下肚的油,還是建議買好一點的橄欖油比較好。

至於瀉鹽(硫酸鎂),我是到一般的生機飲食店去買的,一小包20元。
不曉得是不是這肝膽排石法太受歡迎了還是怎樣,
店家只要聽到你要買瀉鹽,就會順道推薦他家的蘋果汁及橄欖油。
還有看到網拍店家貼心地幫客人一整組配到好,賣1150元。
但我的錢打了二十四個結,想賺我的錢不是那麼容易的…laugh.gif

整個排石的過程原則上需花費七天的時間。
而且在這七天內務必飲食清淡,不可食用肉類、奶、蛋白質、咖啡及茶類等食物。
但因為在實行此法時正值新年假期期間,所以有幾天我還是破功吃了一點肉。
不過吃的都是魚類及水煮海鮮等比較清淡的葷食就是,油炸類的我就沒碰了。

一開始的五天,必須每天分次喝下1000 cc 的蘋果汁。
有的人建議把這1000 cc的蘋果汁分為四次在一天之內飲用完畢,
所以把時間設定為早上6點及10點、下午3點及7點各飲下250 cc的蘋果汁。
我個人是沒這麼定時定量啦!我都是想到就喝,反正記得當天喝完1000 cc就行。

到了重頭戲的第六天,1000 cc的蘋果汁必須在中午12點之前全部喝完。
然後下午的一點半過後,開始禁食,但渴了可以喝水。
下午的六點,喝下250 cc的瀉鹽水。瀉鹽水喝起來有點苦,我覺得不算難喝。
晚上的八點,再喝下250 cc的瀉鹽水。

因為整個過程要喝3次的瀉鹽水,所以我用空瓶子先裝了750 cc的開水,
然後加入事先買好的一整包瀉鹽(約20g),依3次時間分別飲用完畢。
晚上的九點四十五分,喝下200 cc的檸檬汁混合125 cc的橄欖油。
我真的不得不說,檸檬汁加橄欖油真是有夠難喝的!我喝到一半差點吐出來。
有的人會把檸檬汁換成葡萄柚汁,不過有些出來的效果沒檸檬汁好就是。

喝完了檸檬汁加橄欖油後,就可以準備上床就寢。記得睡姿盡量朝右側臥躺。
這時有的人大概不用撐到隔天就會想跑廁所「解放」了。
不過我第六晚的晚上睡覺時,總覺得肚子一直有東西在滾來滾去。
可是又不是那種會想要上廁所的感覺,總之,肚子會不太酥服就是了。feelsick.gif

隔天早上在六點至六點半之間起床,起床時再喝下250 cc的瀉鹽水。
之後大概會拉個一到兩次左右。我大概是在第二次時出來了兩、三百顆的膽結石。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體內會有這麼多膽結石,我用鑷子夾出幾顆比較大的結石。
我有拍下那些結石的照片,但為了形象著想,還是不要公布出來好了...擦汗

排出結石後的感覺,嗯,覺得自己胃口好像變好了,一直很想吃東西。
有的人說排出結石後,整個人的氣色會慢慢變好,我自己覺得好像有一點。
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胸口好像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是覺得悶悶的。
真沒想到排出膽結石居然也可以讓人神采奕奕,真是大發現啊!

嗯,此時心裡已經開始計畫下一次的排石時間了...科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