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寫寫自己的近況了,其實是沒出國也不知該寫些什麼才好。
加上最近迷上了一些德國的影集及歌曲,幾乎快到了沉迷的地步…
沒辦法,我要是對某件新奇的事物產生興趣,就真的是一頭栽入了…

前些時候,在網路上尋找一些德文教材時,發現了Rosenstolz這組德國雙人團體。
女主唱安娜(右),來自前東德,而一旁來自前西德的Peter則負責詞曲創作。

rosenstolz.jpg


該怎麼形容女主唱安娜的嗓音呢?
感覺是滄桑中帶有一些慵懶及隨興的氣息,自然獨特的唱腔十分吸引人。

我很喜歡他們最近的一首歌,「Auch im Regen」(英譯: Even in the rain.)
我並不了解歌詞到底在講些什麼,(目前我的德語只有出生嬰兒的程度~)
不過聽過整首歌之後,我直覺它應該是一首悲傷的情歌。

一位德國朋友問我:你不知道歌詞的意思,如何感受到它的悲傷?
我笑著回答他:音樂這玩意無國界,只要用心體會,旋律會帶你找到答案。
語畢,他也立刻點頭如搗蒜。(謎之音:天啊,那你是在問心酸的嗎?)beat.gif

(Auch im Regen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視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下。)



最近想就這麼在德國影集與Rosenstolz的歌聲陪伴中,先放空一陣子…散.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