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馬來之行,因為工作關係,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看看當地的風景名勝。
不過途中吃吃喝喝倒是一堆,真是吃的我一路撐回台灣~~
縱然不是餐餐珍饌美食,但還是為此回的大馬行增色不少...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與客人約在麻六甲北邊的小鎮淡邊(Tampin)火車站前相見。
往淡邊的路上,因為走的是山路居多,所以彎彎繞繞,繞的我實在有點暈車。
突然間司機緊急停車,本以為是有人要過馬路或紅綠燈什麼的。
結果沒想到,是兩隻可憐的牛兒被撞死在路中間,而且還是一對母子...失魂

司機大哥說可能是有人車開太快,牛隻突然衝出,而不小心給撞死的。
當下心裡趕忙唸了幾句佛號,也希望這對牛母子能早些安息。
因為要趕著與客人見面,所以我們也沒法下車來幫忙移動屍體。
只能祁求之後路過的好心路人能幫忙把屍體移至路旁,讓他們早日入土安息。南無

到了淡邊火車站後,我們一行人先到車站對面的早餐鋪享用早餐。
這早餐鋪平時就是一般的雜貨行,不過也附有方便簡單的小吃部,
方便前來搭車的旅客在此小憩並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司機大哥好心替我們點了一份椰漿飯,上頭還澆淋了一些辣醬。
濃濃的椰香味加上微微的辣醬香,甜甜鹹鹹的,說不上很喜歡。
大概是剛剛在路上看到不太「蘇胡」的景象,所以實在是沒啥胃口。




不過用餐時,來一杯熱呼呼馬來拉茶是一定要的!
即使馬來西亞的天氣熱到爆,但馬來拉茶的滋味真的令人難忘。
它喝起來不會甜到膩人,反而有種清香溫潤的口感。
如果不是因為要回台灣的話,每天早上非得給它喝上一杯不可!




結束了客戶拜訪後,我們便隨即搭車趕往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回台灣。
辦完簡單的通關手續後,坐上往登機口的電車,也代表馬來之行即將劃下句點。
總感覺此次的行程又短又緊湊,整趟旅行似乎少了些什麼令人驚喜的元素...




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爺聽到了我這可憐旅人的心聲,在回程的國泰班機上,
機上居然提供了「沙嗲」口味的飛機餐,不過飛機實在晃的厲害,
無論怎麼拍就是沒有辦法對焦成功。但我真的是吃到「沙嗲」了!




雖然國泰提供的「沙嗲」口味偏甜,我還一度以為廚房是不是把鹽錯加成糖了...
但仍對於國泰精心準備的餐點,我還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抵達香港後,經理說他在飛機上因為睡著所以沒有享用飛機餐。
因此,他說要請我去美食街好好大吃一頓。(喂~會不會太有口福了啊~)
到了美食街後,我們都各自點了一份拉麵套餐,加10元港幣可多一杯豆漿。
也就是說那一小杯豆漿要台幣40元,只能說店家真的很敢賺!懷疑.gif

等到拉麵到達我的面前時,先喝一口湯,好鹹!(OS:香港的鹽不用錢嗎?)
即便旁邊有加點一杯豆漿候著,我還是覺得我應該再多加點個幾杯才是。




不過拉麵整體的口味是還不錯,搭配一旁的炸物一起入口,喔依細喔~~~
吃飽喝足後,便拉著行李準備到登機門口附近找個位子坐下來並休息一下。

雖說此回是因為工作而有幸到馬來一遊,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喜歡一個人旅行。
我覺得在出發旅行前,對將要去的國家做足功課是一定必要的步驟。
不管行程中是否有領隊或其他人員從旁協助。就算有,他們可以提供諮詢服務,
有任何問題請盡其所能地向他們諮詢,但這些人絕對不是你的專屬奴才!

還有出門在外,面對注重私生活的外國人,也請注意問題尺度的拿捏。
記得這幾天在擔任翻譯的過程中,經理居然要我詢問一位外國媽媽的婚姻狀況。
我當時真的無言了,只淡淡地回一句說:「可不可以不要問有關私人的問題?」
我後來在想:如果我當時問了,那個外國媽媽會不會臉上三條線外加大爆走?怒.gif


總而言之,經過這趟旅行後,我又開始懷念過去一人旅行的日子了...煙.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