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未能遍嚐檳城美食的遺憾,依依不捨的搭機返回吉隆坡~~
雖然飛機是飛到吉隆坡,但我們的目的地是森美蘭州的一個偏遠的小鎮。
所以從Subang機場搭車過去,大約要1個半小時的車程。

還好即將拜訪的客人-J老闆,特別趕來機場迎接我們。
J老闆人真的超級熱情,大老遠從森美蘭跑來機場接我們不說,
住在小鎮的兩個晚上,也盛情招待了我們好幾頓大餐。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馬來回教徒的手抓餅早餐。
(OS:真是三句脫離不了吃~~)抖動.gif

為了享用美味的抓餅早餐,我隔天一早約5點就早早起床了。
這回在森美蘭我住的是一間小旅館,Desa Inn,一晚只要600台幣。


真的超級便宜,房間內的基本設備也大致都俱備了。
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免費的瓶裝水!(要喝的話要自己買)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房價便宜,所以可以自己住一間房,那種自在的感覺真是太爽啦!!!!散.gif

起床後照慣例一定要先開窗,欣賞一下外頭的景色。
因為是個偏遠的小鎮,所以放眼所及都是樸實無華的民宅居多。



旅館的一樓大廳,也是整間旅館唯一有無線網路的地方。


旅館外頭的奇花與異果,那個紅紅的小果實不曉得是什麼?感覺有點像檳榔~







旅館的正對面有家「江氏藥房」,真是間古早味十足的藥局。



也許是因為這裡屬於比較鄉下,所以我覺得這裡特別能感受到人情味。


例如,到雜貨店買東西店家會給個小折扣或是向人問路,對方也都會親切回答。hi

會有如此的深刻感受,實在是因為前一天從吉隆坡往森美蘭的路上時,
J老闆的車因為突然緊急煞車而被後頭的一位機車騎士撞上。
當時那位馬來機車騎士(謎之聲:他真的騎機車!)立刻到車窗旁敲窗理論。
雖然我聽不懂馬來話,但我們的車子在前面,他的機車在後面,
照理說後方的騎士撞到我們的車,他不是應該自己理虧然後默默離去嗎?大驚

後來我看J老闆搖下車窗,急忙跟機車騎士連說了好幾聲Sorry!
當時我心裡真的是問號連連?怎麼好像整個環節都倒過來了!
爾後再度上路後,才聽J老闆慢慢說出華人在馬來生活的辛酸~~

大家都知道馬來西亞是個多種族融合而成的國家。
其中最多的三個民族分別是馬來人、華人及印度人。
不過當中只有馬來人享有政府提供的多項優惠。
例如:購買房屋時,馬來人可享有5%的優惠,其他人種無。
還有即便是華人主導的公司行號,也一定要聘請一定比例的馬來職員。

原來在多元民族融合的和諧表面下,藏著如此有欠公允的不平等待遇。
不過或許是日子久了,馬來當地華人更懂得如何在困境中力爭上游。
就我自己的觀察,華人在馬來西亞創業成功的比例相當高。
我相信對馬國的經濟應該有相當正面的幫助才是!

看看手錶也快8點了,準備回旅館等J老闆載我們去享用美味早點囉!爽

(待續~)



Desa Inn
Add:Lot 745, Jalan Dato Abdul manap, 72000 Kuala Pilah, Negeri Sembilan Darul Khusus.
Tel:06-4818033/06-4818107/108
E-mail:desa_inn@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