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一個人旅行的文章。
當時因為手上有翻譯稿件趕著出去,於是就先暫時沒去想它。
這兩天工作量沒那麼大了,便想針對這個主題說說自己的想法。

記得自己的第一次出國旅行也是跟著一群人出國去的。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搭機或是行李該怎麼托運完全是一竅不通。
當時還覺得出遠門有伴能夠互相照應,其實還蠻有安全感的。
(謎之聲:有安全感?莫非是同伴長的很安全??去~~我還兩片翅膀哩~)喔.gif

一開始大家可能因為不太熟,所以話題都繞著旅遊行程打轉。
等到過了兩三天後,吃了幾頓飯、喝了幾杯咖啡後,問題就都全來了。
「你在台灣是做什麼的啊?」「薪水好嗎?」「怎麼有那麼長的假可以請啊?」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出國呢?」「你的家人怎麼沒一起來呢?」…

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客倌您有那麼多美國時間來探聽別人隱私,
怎麼不把那些時間用來欣賞沿途的風光美景或仔細聆聽導遊的講解呢?
難道您不知道您所問的問題中,有很多問題都是極為冒犯與不恰當的嗎?
我相信花了那麼多的錢出國旅遊,多花些心思看看異國的風土民情,
絕對比起三不五時打探別人隱私更有意義的多!

再者,一群人相伴出遊,也很不喜歡遇到的一種情況就是意見衝突。
如果旅人們都能平心靜氣地坐下來好好溝通,那絕對是雙贏結果。
就怕大伙兒意見分歧,每個人都堅持己見,到最後爭得面紅耳赤。
一整個把出遊的興緻降到最低點,真是大大的掃興!

若是一個人旅行,揹起行囊,想走哪裡,就走哪裡。
隨時隨地都可以改變行程,完全不用介意其他人的看法。
記得之前到中美洲自助旅行時,整趟旅程都由自己一手包辦。
中美洲動蕩不安的政經局勢原本也讓家人擔心了好一陣子。
不過當自己完成了中美洲的旅行後,心裡著實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獨自一人完成一個案子,還意外地贏得許多喝彩~

莎翁曾說:人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是在我們自己。
還在躊躇是否該獨自一人旅行嗎?不妨給自己一個勇於嘗試的機會。
我相信就算沒有同伴相隨,你也一定可以成就一段發掘自我的奇妙旅程。

IMGP8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