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答應了旅行社的前輩B姊,8月中要幫她帶一個大團到北越旅遊。
因為越南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度陌生的國家,所以行前要做的功課很多。
加上這陣子店小二的老媽暑假調整上班時間,找不到適當的人選之下…

只好由我暫代「保母」一職。雖然平時偶爾會幫忙帶店小二去四處走走,
但可能是以前當老師的癮頭又犯了,有天突然想訓練他開始閱讀一些簡單的童書。
畢竟常常看電視上的兒童節目,對小朋友的成長似乎並沒有很多實質的助益。

聽店小二的老媽說,店小二回家後很喜歡看童書咿咿呀呀的說個不停。
其實這是好事,因為自小養成閱讀習慣,對於組織及思考都有很大的幫助。

這一次我準備了一本介紹各種蛋類的童書,書裡的蛋類圖卡我會預先拿起來。
然後讓店小二一個一個將符合蛋形的圖卡一一放入書中的框框裡。

店小二看書.JPG


當然,店小二一開始並沒有能夠把所有的蛋形圖卡完全配對成功。
這都是可以事先預料到的狀況,不過還是要慢慢導引他把正確的圖卡放對。
整個過程看似簡單,但其實是需要花費很大的耐心去進行引導!
所以脾氣不好或是沒耐性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免得造成小孩的陰影...牆角.gif

書要看,當然玩也不可少囉!我可不希望店小二年紀小小就變成書呆子。
趁著某一天的下午,抽空帶他到玉井去品嚐近來相當熱門的「芒果冰」。

雖然玉井位於台南縣,但從市區開車過去也快要一個小時之久。
可能是太想吃了,店小二一直眼巴巴望著店員趕快把冰送上來。

望穿秋水.JPG

喔耶!來了~來了~美味可口的巨大芒果冰總算給它端上桌了!

玉井芒果冰.JPG

芒果本身的甜味就已經很夠了,店家還淋上了甜滋滋的煉乳,甜度瞬間破錶~
這…這…簡直是惡魔餐桌上的美食嘛!只要嚐了一口,就停不了啊~~~跳舞.gif


解決了這份「巨無霸」芒果冰後,店小二與我都心滿意足,
雖然我知道瘦身計劃又「破功」了,但難得的出遊似乎讓店小二樂不思蜀。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前,趕忙驅車回台南,因為手邊的越南行程都還沒搞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