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來部落格發文了,再不上來寫點東西交代一下近況,
我看自己很快就被「時間洪流」所淹沒,消失在汪洋「格海」中。
因為莫名其妙的因素離開了上一間公司,還好平時香燒得夠多…

老天總算沒忘記我這歹命人,又讓我意外地得到一份公部門的職缺。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但現在這種景氣,
能找得到工作就要感謝祖上積德保佑了,哪還能由得我東挑西選!

目前自己工作的內容也是翻譯的性質,與之前的工作還挺類似的。
所以適應上是沒太大問題,但是工作上的公文往返就讓我很頭大。
我必須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咬文嚼字而且做作的公文術語,
不但寫的時候要浪費很多時間琢磨文字,之後還要每個單位挨家挨戶的送,
經濟效益真的有待商榷。不過既然是工作的一部分,也只好硬著頭皮學了。哭哭

在台北生活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不但房租貴,吃的東西也不便宜。
光是吃、住及交通上的花費大概就已經讓我的薪水去掉了一大部分。
怪不得我看辦公室的同事們,中餐不是自己準備便當,就是買一些麵包果腹。
剛開始我也試著中午吃飯糰或麵包來打發自己的胃,但到了下午兩點多就撐不住了。
於是乎還是乖乖地到附近自助餐廳報到,雖然花五十元只能選三樣菜加一碗飯,
但為了多存點錢,也只好迫於現實把自己的褲帶勒緊一點…

還好經由台北同事的介紹,知道羅斯福路的古亭市場附近有很多巷弄中的美食,
因此偶爾不想吃自助餐的時候,也可以到市場內逛逛,順便試試北部的小吃口味。
聽說師大附近的美食據點也不少,哪天有空心血來潮搞不好也會到那附近晃晃。
大家如果知道古亭捷運站或中正紀念堂附近有便宜又大碗的好料,也請不吝賜教喔!

目前我的租屋處位於南勢角捷運附近,接近著名的求財聖地「烘爐地」。
如果有人想利用週休假日來此拜拜祈求財運大開,也歡迎大家找我同行!
現在手邊還是有很多事等著處理,所以上部落格寫文章的機會應該也不多。
不過大家的留言,我還是會找時間回覆的,希望大家也別忘了有空來坐… 兔缺齒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