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巴國運河及市區的觀光行程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因為導遊先生稍早差點經歷了被交警開紅單的鳥事,
當時感覺他心裡應該很想狂飆髒話,所以就算肚子很餓也只好忍著...

才忍沒兩分鐘,導遊先生轉過頭來笑嘻嘻的問我:「想吃中飯嗎?」
我當然說好!(OS:太妙了吧!莫非我臉上有寫著吃飯的字樣嗎?)yell.gif
他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樣的菜?我想了想,原本想跟他說吃巴國菜好了。
不過他說巴國菜不好吃,反問我要不要吃中國菜,懷念一下家鄉好滋味?
嗯,其實根本是他自己想吃吧!還牽拖什麼家鄉好滋味,真是敗給他了。懷疑.gif

在回到市中心的路上,可能是上班族都準備要出去吃中飯了。
我們四個人一路塞車塞到餐廳,居然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不過餐廳裡的用餐人數還是很多。但是,兩個小朋友還是佔到位置了!

我看了牆上的菜單,點了一份風味烤雞飯。(不是腳尾飯,謝謝!)
導遊父子三人則不約而同的點了糖醋排骨飯。(傳說中的父子連心嗎?)
聽說外國人總是喜歡酸酸甜甜的食物口味,如今看來果真不假。

在飯送來的同時,我問了導遊中國菜在巴國的接受度高嗎?
他說:非常高,因為中國菜真的很好吃,但不能常吃就是。
因為有些中國餐廳的訂價不便宜,像我點的烤雞飯一份要美金6塊!
對某些巴國的中產階級來說,搞不好是一整天的飯錢了。

香噴噴的烤雞飯來囉!真的是有點給他「簡便」了些...
米飯堆上只有幾塊切好的雞肉加上一些水煮的蘿蔔及青豆。(搶人喔~)

IMGP8677.JPG

導遊的糖醋排骨飯好像更寒酸...無言
IMGP8678.JPG

因為出國旅行的那一陣子好久沒吃到中國口味的食物,
所以吃起來格外特別有感覺,特別是他的米飯有加入醬油烹煮。
我覺得嚐起來鹹鹹香香的,帶有一股濃濃的家鄉味啊!
那種感覺就如同在沙漠中流浪多日的旅人,突然遇到天降甘霖般的雀躍。

導遊父子三人也吃得津津有味,導遊說他們父子三人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
因為導遊晚上在賭場工作,白天孩子們又要上學,難得能有機會一起吃飯。
好像是我間接促成了這場「意外的飯局」,哈…應該趁機跟導遊「ㄠ」一頓才對!

用餐完畢,離開餐廳,走在炎熱的巴國街道上,聽著兩旁店家播放的拉丁舞曲。

IMGP8679.JPG

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音樂律動搖擺身體...(喂~~誰要看胖子抖個不停啊!)大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