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旅行時,走了太多路,所以雙腳開始有點異常~~
不是變短或變長啦!只是走起路來腳底板似乎有微微的疼痛…
所就給自己放了幾天假,這幾天就哪都不去,留在旅店裡好好休息…

記得頭一天到Pension de la Cuesta時,遇到一位美國來的大叔,
(因為他堅持不願入鏡,所以只好從背後下手....^^")
IMGP8595.JPG

這位美國大叔年近六十左右,不過一身打扮還頗為新潮。
除了腳上一雙時下流行的帆布鞋外,手上及脖子上都戴上了金屬鍊子。
感覺應該很有年輕人的味道,對吧?不過他說話有時會有點迷迷糊糊...
例如有次我問他:幾點吃早餐呢?他卻回答我:他昨天跑去跟誰鬼混之類的內容... (鬼打牆?)
幾天內出現了好幾次類似的情形,害我都以為他是不是吸毒吸過頭了?
不過他應該是沒吸毒啦!也許是年紀大了,反應可能比較異於常人吧! 無言

老實說,美國大叔其實人還是很熱情的。記得有一次我在客廳看電視時,
他人從外頭回來,拿了一盒起司蛋糕,見到我還分了一大塊給我。
雖說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還是大方地謝謝他並且愉快地享用完畢!吃太飽

旅店因為只有提供早餐,所以我還是得出門尋覓另外午餐與晚餐的下落。
所幸,旅店的正後方有家超市,規模不小,正好是我之後幾天覓食的絕佳去處。
因為受限於旅店廚房的簡陋廚具,頂多只能買些熱狗或罐頭回來熱一下,
然後夾上乾麵包配果汁或牛奶,就可以草草打發一餐。
反正出門在外,能找到填飽肚子的食物,真的要謝天謝地了。
不過就是因為在哥國的日子及後來去巴拿馬都是餐餐吃麵包裹腹,
害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或回到台灣後,看到麵包都有種極度反胃的感覺...崩潰

有一天在超市裡想買些水果時,突然看到一盒很像台灣桑椹的果子。
雖然看起來不如台灣桑椹可口,不過實在很想嚐嚐看它的滋味,
IMGP8594.JPG

最後還是把它買回去了。哇~真的很酸,不過酸味過後還是有回甘的感覺。
我後來也分給了女管家及美國大叔試試味道,沒想到他們吃了一口後,
整張臉就幾乎酸到快「糾」一起!怪怪!我還以為外國人很能吃酸的。
還蠻喜歡旅店裡這種背包客互相請對方品嚐食物的感覺,挺溫馨的...
透過這種特別的方式,旅人們也更容易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然而不是每個旅人都是如此熱情待人的...跪求

就在生態旅遊後的隔天,旅店裡來了三位美籍華裔女子。
三人年紀約在五十歲上下吧!其中有一位(暫稱A女)說話很不客氣!
有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的理智線快要被她扯斷了... >_<

第一次覺得很不爽A女是,恰巧在我早上吃完飯準備去逛超市時。
那時我手上拿著女管家送我的市區地圖,A女看到後就問我
"Map! Where did you get the map?"(沒說請問就算了,口氣也很兇~)
我回她說"You can ask the housekeeper."之後,她連謝謝都沒說就走了...
當下我只覺得與她之間的對話有點莫名其妙,也希望往後別再遇到她了。

之後有一天早上起床後,想到廚房倒些開水來喝,於是就起身到了廚房...
那時廚房裡水壺正好在爐子上加熱,我心想:既然水是熱的就不想喝了。
於是轉身就想回房了。誰知轉頭正好碰到A女(一大早就遇到衰事~)
她一見我就問"Did you touch the water?" 我回說:"No, I didn't."
她接著說:"That is my boiling water. Don't touch it!"

我當時一開始愣了一下,還在想說是不是我聽錯了,
她憑什麼用那種命令式的語氣跟我說話,我可沒欠她啊~
後來我回了她一句"Nobody wants to touch your water."就回房裡了。

回到房間後,還是一肚子的無名火...X的!真是遇到了不可理喻的廢物!angry.gif

第一次出門在外遇到如此自私白目的傢伙,說話不禮貌就算了!
沒想到替別人亂扣帽子的本事也是挺強的!真是服了她了!
還好往後幾天就沒啥機會再看到她,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會「起笑~」yell.gif

住小旅社就是會比住高級旅館更容易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物。
如果遇到好人,只能說平時功德做的算不少,老天大發慈悲…
要是碰到蠻橫不講理的,就當成是消業障,磨練自己的EQ吧!
這樣想也許比較能釋懷些...shake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