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咖啡園後,謎樣的Poas火山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啦!
心裡雖然等不及想看到這座全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但好事多磨…=_=
因為哥國境內多山,有些山路並不好走,不過我們一群人還是「顛」到目的地了…

在下車前,導遊說了一串西文,我有很認真地聽,可還是聽得一頭霧水。
後來下了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才知道剛剛導遊或許在問大家是否有攜帶雨具?
由於我身上沒有任何雨具,所幸就把外套脫了披在頭上避雨。
一旁好心的Linda看到我的窘境,就大方地把她的折疊傘借給了我。
我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地跟她說:「But you also need it!」
但她卻指著她身上的防水衣說:「Forget it, just take it!」

因為有了Linda的及時愛心傘,使我免除了成為「落湯雞」的結果…
手裡握著傘,心裡也不斷感謝Linda與Jim對我這「異鄉人」不時的照顧!
他們身上那種open-minded的胸襟及和藹可親的言談,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旅途中有如此善良的隊友能相互扶持,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跪求

走了約二十分鐘左右的山路,我們終於走到了Poas的山上。
不過山上的迷霧實在太不給面子啦!遮住了火口湖的大半部。
原本還在期待大霧快快散去,但希望還是落空,只能讓大家看看披上一層「薄紗」的Poas…
IMGP8480.JPG


山上還有個可供遊客拍照取景的觀景台,但霧這麼濃,我看應該也是派不上用場吧!
IMGP8476.JPG


大老遠來到Poas,卻遇上掃興的濃霧,只能說天公不作美(殘念~)

團員們抱著未能見著Poas真面目的遺憾慢慢走下山,準備驅車前往生態園區。
途中,經過了一家紀念品小店,裡頭擺了很多木雕及印有哥國字樣的T恤出售。
在小店裡,我挑了三張頗有哥國特色的明信片準備寄給版上的「格友」們,
如果有收到duncan從哥國寄給你們的朋友們,有空也來本文留個言,OK?

再度行車約四十分後,我們到了生態園區。
導遊在進入園區前,再次叮囑我們千萬別隨意碰觸園區內的動物。
理由除了怕動物受到驚嚇外,有些爬蟲類是身懷劇毒的,碰了後果不堪設想啊!

進入園區後,先見到的是一群正在進食的銀喉唐加拉雀(Silver-throated Tanager),
IMGP8481.JPG


然後是鼎鼎大名的大嘴鳥,幾乎是哥國的註冊商標了,
IMGP8504.JPG


連哥國紙鈔上都有牠的倩影~
IMGP8569.JPG


因為身價不菲,連牠住的窩都跟別的鳥不太一樣。
IMGP8492.JPG


不過,牠雖然在哥國名號響叮噹,但牠並不是哥國的國鳥,這點大家可別誤會了!
其實哥國的國鳥叫褐背束鳥(Clay-colored Robin),有空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喔。

還有被關在籠裡不知名的鷲,奇怪!都是鳥類,大嘴鳥及其他鳥兒都可以在園區內自在飛翔…
只有牠必須被囚在籠裡,想必牠的心裡一定不是滋味…(怨念很深啊!)
IMGP8496.JPG


請大家也別漏掉了無憂無慮的可愛鴨子…在園區每天吃飽飽,不用擔心哪天會成為盤中飧~
IMGP8503.JPG


之後我們進入了蝴蝶園,與鳥園有一「牆」之隔,應該是怕蝴蝶會被鳥兒們吃光所設下的。
IMGP8515.JPG


園裡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蝴蝶。不管是正在吸食花蜜的,
IMGP8530.JPG

IMGP8519.JPG


還是停在窗台邊小憩的,真是數也數不盡。
IMGP8517.JPG


園方還特地把蛹掛在釘子上,讓蝴蝶可以順利脫蛹展翅。
IMGP8525.JPG

IMGP8527.JPG


逛了一圈蝴蝶園下來,突然想到:台灣不也曾被稱為「蝴蝶王國」嗎?
怎麼現在風頭似乎有被哥國後來居上的感覺?
本來當下也想跟團員介紹台灣的蝴蝶保育做的也很不錯,
但看大家當時正處驚奇忘我之際,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掃人家的興啦!無言


告別蝴蝶園後,我們陸續參觀了蛇、青蛙及一些爬蟲類的生態館,
這期間很怕相機閃光燈會對牠們造成傷害,於是乎我就沒拍照了。
雖然大家可能會有些失望,但為了讓那些生物不受驚擾,
我相信這麼做是值得的!大家認為呢?

在用餐前,我們還見到了在亞洲很難得看到的蜂鳥。
IMGP8534.JPG

據說牠們翅牓每分鐘振動可以從十五次到八十次(依鳥的大小~)
心臟每分鐘跳動居然也可達五百多下,真是「小生命,大驚奇!」

看著園方特別為蜂鳥準備的餵食器,就可知道園方為了復育蜂鳥所下的苦心。
IMGP8536.JPG


一趟生物奇觀下來,好像看了一部精彩的生態紀錄片,
色彩多的讓人眼花撩亂,而種類是多到讓人目不暇給。
大伙兒對於造物者的神奇,真的是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