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是目前世界上生態旅遊做得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上回從瓜地回國時,曾在哥國首都聖荷西的Juan Santa Maria機場稍稍停留,
當時只能隔著玻璃欣賞外頭景色。沒想到,這次我真的可以一睹其風采了…

當我搭上最後一班Taca航班準備前往哥國首都聖荷西時,
心裡除了高興還是高興,因為總算可以結束痛苦的轉機行程了…>_<
IMGP8431.JPG


行前對哥國約略做了一些功課,哥國在中美各國來說算是治安不錯的國家!
因為在這個國家裡沒有軍隊、沒有工業,境內的生態旅遊更是聞名全球。
許多歐美觀光客很喜歡來此渡假,因此「中美洲小瑞士」的名號也不脛而走。

辦完簡單的通關手續後,步出機場準備搭車前往下榻的旅店。
準備打電話給旅店詢問訂房事宜時,有個陌生男子便過來說可以幫忙打電話訂房。
原本想想有如此好康的事,那我就不用擔心自己的破西文要如何跟櫃台溝通了!

誰知道,這個陌生男子打完電話後,居然要跟我索取小費!
我說我身上沒零錢!他還是一直盧我!後來掏出一些身上剩下的歐元,
大概約50分吧!丟給他並跟他說:That’s all I got. 他才悻悻然離去。
如果下次有人要來哥國,打電話請自己來,千萬別像我笨笨地被呸了錢!

搭上車子後,原本想說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司機是個天生話匣子!
一下子問我哪個國家來的?一下子又開始跟我介紹哥國文化的五四三…
天啊!一路上就這麼不斷聽他說個不停…=_= (OS:我的耳根子真想清靜一下!)

往旅店的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聖荷西的街景,不過那時剛好是下班時間,
馬路上塞車塞得很嚴重,看來塞車實在是大部份國家的共同特色… =_=
IMGP8433.JPG


在車上熬了約二十分鐘後,好不容易來到了我的下榻處Pension de la Cuesta!
粉紅色的外表在一整排屋舍中顯得特別亮眼,想不注意它都難...
IMGP8443.JPG


這是一家由台灣人所經營的旅店,背包客網站上很多人都強力推荐。
不過我住過後的感覺是:如果不是很要求住宿品質的話,這家旅店真的是不錯!

因為這裡的住一晚只要20元美金(*台灣人收16元),另外還有免費早餐及網路可供使用。IMGP8439.JPG


但如果要是非舒適彈簧床不睡或是每天必定洗上一回泡泡澡的人,這裡可能就不是很適合了。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這家旅店收費便宜自然無法提供太豪華的服務...

因為台灣老闆好像有其他事業要經營,所以旅店內的大小事都由一位女管家所操持。
女管家人很親切,是個笑顏常開的尼加拉瓜人,有問題問她,她總熱心地為你解答。
我在哥國的生態之旅也是因為她的介紹及解說才得已成行,對她真的是諸多感激!

旅店的附近剛好是哥國的國立公園,是個可以散步閒逛及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IMGP8445.JPG


我在哥國時,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到公園裡散散步,呼吸一下園子裡的新鮮空氣。
IMGP8446.JPG


當自己第一天到公園裡閒晃時,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鞋子上多了一條不知名小蟲…IMGP8452.JPG


真不知牠何時溜到我的鞋子上的?看了一會兒便用樹枝把牠挑開了。
畢竟牠可是公園裡的「原住民」!萬一把牠踩了,那可真是不得了了!

逛了約半個小時後,也差不多是時間該回到旅店門口了,
因為自己在前一晚已經報名參加了一個雨林生態旅遊行程…^o^
集合時間即將到來,此時對於接下來的雨林行程心裡真是滿滿的期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