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電視上又重播了「穿著Prada的惡魔」。這是我前陣子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喜歡的原因除了電影主題新穎不老派,影片中也有不少耐人尋味的橋段。
正巧最近也碰上了職場上的紛紛擾擾,所以看了影片後格外有感覺...


曾有位命理老師告訴我:就業時必慎選工作場合,否則是非口舌不斷!
當時心裡想:反正工作就是把自己份內事做好即可,他人的閒事少管。
這樣哪能招來什麼口舌是非呢?不過事實證明,我真的把職場人際想得太簡單了。
又或者說我太低估人性的醜陋了!連自己被賣了,還在替人數鈔票…


(本圖片感謝網路提供~)

之前工作的場合中有位上級,算是把我拉進公司的貴人吧!(OS:其實是爛人~)
原本覺得她是個可以相信的人,不過後來從其他同事間的口耳相傳…
才知道她是個見不得下屬表現得比她還要搶眼的二百五(怕被比下去~)。
只要有新人進來表現得太好,她就會在老闆面前說三道四,
讓新人莫名其妙受到冷落或排擠,真的是傳說中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明明是可以被嘉許的好事,只要經過她的嘴,就會被加上一堆「莫須有」的罪名!
會與這種「爛咖」共事,上輩子不知是造了多少孽~~~


很羨慕片中的女主角在片尾,因為無法認同上司米蘭達為了自保所使用的手段,
在下車後,徹底覺悟並率性地將上司來電的手機丟入噴水池的勇氣!
如果是在現實生活中,大家為了捧住得來不易的飯碗,
又有幾個人能夠像片中的女主角如此地豁達呢?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時在職場上吃了悶虧,也只能這樣消極的安慰自己。
又不能把陷害你的人,拐到黑暗角落,然後施以飽拳!(OS:如果可以,我很想!)
只能期許下回再遇到類似的鳥事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再落入別人設好的圈套。
話說回來,要如何能在職場上避開爾虞我詐的生存遊戲,還真的是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