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出門旅行,除了努力用相機記錄各地名山勝水的景緻外,
偶爾嚐點異國美食,刺激一下口中的味蕾當然也是旅途中不可少的。
難得來到瓜地,究竟當地人都吃些什麼東東過活,讓我這外來客十分好奇…



雖然沿途的飛行中,機上都會提供不少令人垂涎的可口餐點。
但或許是人處於高空飛行時,食慾似乎沒有在平地時旺盛。
所以印象中有好幾頓的飛機餐,都是吃了幾口就嚥不下去了…
唉…沒想到如此暴殄食物的後果就是…讓你在之後的旅途中再也吃不到美食了…囧”



記得我在瓜地馬拉的第一餐是在旅社旁的中國餐廳解決的。
原因無他,就是距離近而已(天生懶人骨~)。加上當時已離家好幾天,
心中特別想念醬油嗆鍋的那股香味,於是便到餐廳裡點了一盤蛋炒飯祭祭五臟廟。



一大盤的蛋炒飯約合台幣180元,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平價,
不過事實上是有點「巨大」的一盤。連Jaime開車時跟我聊天聊到餐廳炒飯的份量時,
還一直說「Muy grande! Muy grande!」意思就是飯量真的多到一個不行!
吃到後來真的吃不下了,還請老闆幫忙打包,讓我帶回旅社慢慢「耗溝」。
之後的幾天,因為行程的關係,還是在這家中餐廳「交觀」了好幾回!

後來從安地瓜要回首都的路上,Jaime突然問了我來到瓜地有沒有吃過當地的小吃?
我說沒有!並笑嘻嘻地回問他有想特別推薦的食物嗎?
他神祕兮兮地說:「Un momento!」(西文:等一下)
接著就把車子停在路邊的一處小攤子前,然後下車買了一份食物要請我享用。



我一看到他帶回來的食物,原來就是中南美人民最愛吃的玉米餅!
旁邊還搭配了一些烤肉及酪梨醬。我禮貌性的撕了一小塊玉米餅試試味道…
嗯,沒什麼味道!其實應該要沾著旁邊的酪梨醬一起吃的才對。
但我有注意到攤子上的蒼蠅不少,有一些還停在裝酪梨醬的瓶口處,
所以為了不想在半路上猛跑廁所,我想還是不要冒險試吃好了…
(OS:我真是個沒有口福的傢伙…=_=)
在維基百科上有找到關於玉米餅的敘述,想看的人請點 -> 這裡

之後的在瓜地的日子裡,有一天意外地遇到了一位從台灣移民到瓜國的女士。
這位女士還是台南同鄉哩!能夠在「異鄉」遇到「同鄉」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小聊了一會兒,才知道她與家人多年前移民到瓜國,目前從事食品批發的生意!
她說在瓜國的日子算是還過得去,畢竟是離鄉背井到國外打拼,
所以能一家人平安過活就很幸福了。話中似乎透露著些許異地生活的無奈~



臨走前,慈祥又和善的女士還送我一瓶她親手製作的新鮮豆漿。
能在瓜地馬拉喝到台味十足的豆漿,當下心情真是複雜的難以言喻~~
就如同在沙漠中走了好幾天後,最後終於找到水源的那種感覺...

與女士揮手道別後,我手裡拿著豆漿慢慢地步行準備回到自己的住處。
一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豆漿,當下居然能讓一個異鄉遊子的情緒起伏許久,
足見食物不但可以讓人填飽肚子,更莫名地帶有一股慰藉人心的神奇力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