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堤瓜(Antigua),曾經是中美洲殖民時期盛極一時的首都所在地。
因為曾經遭逢幾次大地震的摧殘,城內的大部份建築物都難逃被震毀的命運。
所幸經過瓜地政府計劃性的逐步修復,似乎又讓這座山中小城再現往日榮景...

從首都瓜地馬拉市前往安堤瓜單程需要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不塞車~)。
至於交通工具的部份,可以選擇觀光大巴士或直接搭計程車前往。
因為大巴走走停停,不但時間上會擔誤甚久,而且也容易在途中遭到歹徒攻擊...
光是今年二月開始,就陸續傳出有五個公車司機在山路上被槍殺的新聞...
還好當時自己因為到中國餐館用餐,透過老闆介紹,認識了帶我前往安堤瓜的司機-Jaime!

Jaime是個道地的瓜國人,不過留了一臉落腮鬍...總感覺他有點像蒙古人。
雖然Jaime懂一點英文,但大部份時間我都是用自己的破西文與他溝通...囧"
還好加上比手畫腳,溝通方面是沒啥大問題了~~

搭乘Jaime的車往返安堤瓜,車資一共是400 quetzal (約台幣1600元)!
價錢或許有些高,但考慮到安全問題,最後還是接受了。(os:我還想活著回台灣啊!)

由於往安堤瓜的路上走的都是山路,所以走起來挺曲折的。
特別是山路轉彎處,Jaime開得特快,有時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甩到旁邊的斷崖下...
大約走了幾個彎口後,我終於忍不住開口請Jaime轉彎處可不可以開慢一點?(老人家心臟凍抹條~)
他回答說:因為路彎處通常是歹徒攔車搶劫的最佳地點,所以開快點才可以把歹徒撞開。
語畢,當下自己赫然覺得這一趟安堤瓜之旅似乎有可能讓自己魂斷異鄉...Orz

顛簸了好一陣子,終於抵達了最後目的地-安堤瓜,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總算可以放下...
首先映入眼簾的鵝黃色古鐘樓為我這趟的山城之旅揭開了序幕...


一進城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彩色房舍,色彩之繽紛,還真的讓人目不暇給!
從照片中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得到佇立於安堤瓜附近的Volcano Agua...



即使經過地震摧殘的外牆依舊斑駁,但仍然可以感受到些許殘存的西班牙殖民色彩...



城裡的治安聽Jaime說也不是挺安全,所以防盜必備的鐵窗是少不了的!
不過有些餐廳或旅館會在鐵窗加上一些簡單的盆景,頓時把冷冰冰的鐵條美化不少...



當天雖說不是星期假日,但是前來觀光的外國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看來中南美洲被稱為「美國的後花園」,並非浪得虛名...

為了避開人潮及悶熱的天氣,Jaime先帶我到一家紀念品店去納個涼順便血拼...^o^
一進店裡,琳瑯滿目的各式馬雅文化藝品便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尤其是織工繁複的手工織物,其樣式及編織手法真讓人佩服當地婦女手工之精巧!


連歐吉桑都對手工織物愛不釋手,端詳許久都還捨不得放下!(感謝路人歐吉桑配合拍照~)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堆長相怪異的木偶,有些樣子還挺駭人的!
不曉得這些木偶是何作用?如果是買來裝飾用,那我只能說買的人真的很有勇氣...=_=



還有一整面擺滿面具的牆及宗教聖像,其實上頭已經一層灰了,可見有很久都沒人碰了...



大約在藝品店裡待了半個鐘頭,原本想搬個苯重的馬雅陶罐回台灣。
不過想到運送途中可能不禁久摔,回到台灣也許會變成一堆碎陶片。於是作罷!
最後理性地只買了一條項鍊...一個手搖玩具及一張明信片,花費約台幣130元。



有人會好奇地想問:在安堤瓜買東西能不能殺價呢? 答案是可以的...
但砍的折數頂多到八折吧!因為有許多手工製作的商品,如果殺到太低的折扣,
對於原創作者其實是某種程度的鄙視,不曉得大家是否同意這個論點呢?


(待續~)


延伸閱讀

Around Antigua

瓜地馬拉治安新聞(背包客論壇分享)

小美女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