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一吃素的日子,於是一早起床就開始盤算待會要去哪打包素菜回家吃。
根據網路上一些素食網友的情報,萬昌街尾有家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店挺不錯!
嗯,就是這家了!簡單整理一下儀容後,就愉快的朝目地的出發了…

萬昌街是在青年路上的一條巷子裡,其實蠻很容易找的。
而素食小店是在萬昌街靠近民權路的街尾,不注意可能就錯過了。
素食小店的外觀就是一般的店家裝潢,店內的空間也不大。
如果大熱天要在店內用餐,得要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拿了紙盒,裝了兩盒大約五樣平時喜歡的素菜,準備付帳,
老闆娘看了一下盒子裡的菜,還「額外」幫我加了一些份量,
兩大盒的菜幾乎滿到快溢出來,老闆娘最後卻只收我台幣六十元!
天啊~~真的是佛心來的~~同樣的份量到別的素食店可能都要一百元超過了…
不曉得老闆娘這樣的賣法,在目前物價高漲的年代能否平衡支出?

我想我是多慮了,說不定老闆娘開店是隨喜做功德,
能讓每位來的客人付少少的錢就能吃得飽飽回家去,她就算日行一善了!
說真的,當我從老闆娘的手上接過兩大盒沉甸甸的素菜時,
似乎也感受到了這世間僅存的一絲溫暖人情在悄悄地蘊釀出來…

我自認為自己並非是很大方的人,但我總喜歡結識為朋友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知己。
原因並非想從他們身上得到額外的利益或好處,而是想近距離感受他們寬大為懷的信念。
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如同他們,不計利益得失為這冷漠社會貢獻些許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